李宗伟计划今年4月复出 期待林李同聚东京奥运

原标题:李宗伟计划今年4月复出 期待林李同聚东京奥运

北京时间1月1日,马来西亚最大的英文报纸《星报》对李宗伟进行了专访。李宗伟去年年底到中国台湾进行的复查还算顺利,癌细胞没有扩散,但医生叮嘱他近期只能用三成的力气训练,因此他将自己复出的时间从原定的全英公开赛,调整为今年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说,现在他和林丹都在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努力,如果两人都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那将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大家都很关心李宗伟去年年底回到中国台湾进行复查的情况,他介绍说:“圣诞节期间又去台湾时,我是很害怕的。我必须再做一轮身体扫描和血液检查。幸运的是,癌症没有扩散。我很好。医生给了我训练的绿灯,但遗憾的是,训练不能太费力。我只被允许使出30%的力气。春节过后,我还会再次回到台湾,让医生决定我是否可以接受全天训练。”

李宗伟表示1月2日,他会去亲自为大儿子金斯顿上幼儿园进行报名登记,大约本月的第二周开始训练,先只是进行体能恢复训练。实际上最近两三个月他一直在做体能恢复训练,马来西亚国家队的理疗师桑德拉这段时间,都在帮助他。

去年10月初刚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李宗伟的计划是今年1月就正式回到国家队训练,并计划3月在全英公开赛上复出。李宗伟披露自己最新的想法,他希望今年自己在4月2日-7日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复出。这个家门口的比赛,李宗伟迄今一共12次获得冠军,去年他在患鼻癌前还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决赛击败桃田贤斗夺冠。他说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不要进一步下降,他现在男单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23位。李宗伟说,他还希望自己能参加5月在中国举行的苏迪曼杯,因为这是一个能拿到奥运积分的大型赛事。

从去年7月起,李宗伟因病阔别赛场半年时间,对于这半年的世界羽坛男单形势,李宗伟说:“在恢复期间,我观看了亚运会以及中国、香港和丹麦公开赛等所有赛事。桃田贤斗改变了自身性格和打球的风格,他是大家都想要打败的选手。不过在赛季末,他变得疲惫了。在他家门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桃田贤斗将是夺冠大热门,但这要取决于他能否应付主场作战的压力。”

对于丹麦球星安赛龙,李宗伟说:“安赛龙的状态有所下降,我认为这与他的脚伤有关。”谈到已经35岁的老对手林丹,李宗伟表示:“林丹在2018年输掉了9场首轮比赛。跟我一样,他也在为自己争取参加另一届奥运会的资格。我想如果我们两个都能去东京,那将是非常了不起的。”(RE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