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手感全无,王蔷深圳赛爆冷出局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新年还未到来,WTA2019赛季已悄然而至。今天中午结束的WTA深圳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国球员王蔷、张帅相继出局,未能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深圳公开赛王蔷0比2负里斯克。图/Osports

凭借2018下半赛季的持续爆发,王蔷世界排名来到第20位,这也让她成为了深圳公开赛3号种子。首轮比赛,王蔷的对手是美国人里斯克。一年前同样也在深圳公开赛,王蔷曾经“吞蛋”不敌里斯克。

一年过后,王蔷排名飙升,贵为深圳赛大种子,但结果却没有发生变化。最终,王蔷以两个3比6不敌里斯克无缘新赛季开门红。

过去的这个冬歇期,王蔷一直在深圳训练。但最近几天深圳气温骤降,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4度,最低气温更是在10度以下,骤变的天气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球员的发挥。

“我觉得天气原因多少都会有,但没什么不公平的,因为大家都一样。今天的对手去年也赢过我,实力还是很强的。”王蔷赛后并不愿把失利归结于天气,“冬训主要是在储备体能,但训练和比赛还是有一定差距。不管训练多刻苦,新年第一场比赛都是最难打的。我希望还是积极面对这件事吧,不要去想太多,好好准备澳网。”

从赛程安排看,王蔷在澳网前只报名了深圳公开赛。今天首轮出局后,王蔷几乎是要在“零热身”的状态下出战澳网了。“希望2019年能够更好一点,然后实现参加深圳年终总决赛的目标。”新赛季,王蔷给自己制订了一个小目标:从深圳开始,从深圳结束。本赛季起,WTA年终总决赛将移师深圳进行,年终排名前8的球员方有资格入围。

除王蔷外,7号种子张帅今天也止步首轮,她以2比6、3比6不敌突尼斯选手贾巴尔,后者将与王雅繁争夺8强席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