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元旦大战,新疆胜广东,辽宁逆转北京,易建联里程碑

对于NBA,我们熟知的是每个赛季中期的圣诞大战,是一个赛季中最好看的比赛日之一,这一天,NBA官方安排的要么是强强对话,要么是宿敌交战。而今年,我们看到了CBA安排的元旦大战,新疆主场对广东,北京主场迎战辽宁,两场季后赛级别的对阵。

11月4日CBA第7轮,广东主场对阵新疆,在易建联、周鹏、威姆斯3员大将缺阵的情况下,广东队仍和新疆队鏖战到最后时刻,并由孟铎绝杀新疆,几乎可以称为本赛季最经典的比赛,而新疆队时任主教练戈尔也因此承担了巨大压力。

此次新疆主场迎战来访的广东队,主队却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主场优势,首节就被广东队打出40分的高分,并领先12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双方进入胶着阶段,最后时刻,新疆队的亚当斯连进两个三分,并送出一次助攻,率队打出8-0,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广东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双方拼抢也更加激烈,比分始终咬的很紧。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发挥神勇,取得全场最高的52分,带领新疆最终以130-126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易建联抢下其CBA生涯的第4889个篮板,生涯总篮板数正式超越唐正东,上升至CBA历史第二位。可惜的是,里程碑之夜,易建联末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排名第一的巴特尔总共抢下了4978个篮板,以易建联本赛季场均近10个篮板计算,本赛季易建联就将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篮板榜第一名。

与新疆不同的是,北京队首节就状态爆棚,一度打出13-1的一波流,最终以30-19领先结束。整个上半场辽宁队都没完全找到手感,其中郭艾伦更是6投0中,一分未得,半场结束辽宁仍然以38-46落后。下半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尽管辽宁队曾打出16-2的小高潮,但仍被顽强的北京队咬住比分,最后关头,郭艾伦上篮得手,帮助辽宁队客场以89-86险胜北京。

这四支球队也是今年季后赛的主要竞争者,元旦大战的强强对话也让我们看的激情澎湃。嗯,赛季的后半段,比赛肯定会越来越精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