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科技馆 、文化馆……乌市这些地方元旦活动免费等你来

想来体验科技的奥妙吗?

想知道古代人和海贝有什么秘密吗?

想欣赏书画和戏剧的艺术魅力吗?

这个元旦

乌鲁木齐市的博物馆、科技馆

文化馆、美术馆

等场馆

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

为你准备了一张元旦免费礼单

等你一起来迎接2019年的到来哦

探科技奥妙

来做一次“科粉”

记者从新疆科技馆了解到,即日起到2019年1月1日,新疆科技馆将开展为期四天的元旦嘉年华活动,期间,市民每天上午都可以欣赏到生动有趣的科学表演《我为超疏水疯狂打call》、《魔力气流》、《悬浮大揭秘》、《玩转超低温》,还有精彩的科普剧《会有小智帮我爱你》、《垃圾分类》。

其间,科技辅导员们还将带着市民解惑其中的科学谜题,科学相声和小游戏“我是科粉,我知道”,将会以全场互动的方式,拉近科技馆与“科粉”的距离。小“科粉”还可以当一回创客,做一名小小“程序猿”或者小小设计师,体验一下“脑力风暴”与双手相结合的乐趣。

动手做一幅贝壳画

当一次小小“考古”学家

即日起至2019年1月1日上午11点半,新疆博物馆举办的青少年研学活动,将带你一起探秘古代人和海贝之间的秘密。

新疆远离大海,但是,新疆吐鲁番市的洋海墓地却出土了大量距今2500年的海贝,你知道这些海贝是如何来到这里的吗?据悉,当日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带孩子们在参观文物时,讲述其中的秘密。

今天咱们当作食物或装饰品的海贝,在远古时代,曾经是国内最早的货币,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曾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商品交换物。它们原本产于沿海地区,被人们当作货币,通过交换才进入内陆地区包括新疆。

海贝作为货币在商朝中晚期至周代曾大量出现,到了秦代,铜制半两钱大量使用,海贝才逐步退出货币市场。

听音乐、看书画、看戏

来接受一下艺术熏陶

元旦期间,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文化馆、美术馆、秦剧团等文化场馆还为市民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新年文化大餐。

喜欢音乐的市民,12月31日,可以来乌市艺术剧院欣赏“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2018-2019跨年交响音乐会。

对书法书画感兴趣的市民,即日起至2019年1月4日,可以来乌市文化馆观赏“群星璀璨”迎新春少儿美术作品展。

即日起至2019年1月2日期间,还可以来乌市美术馆观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石小波“鸿犊平逸石小波油画作品展”,画展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