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乒冠军为前往日本发展,22岁从国乒退役,如今却打败了朱雨玲

强大的背后总会隐藏着一丝残酷,就如同中国的乒乓球一样,你很难去想象国乒在保持世界第一的道路上淘汰了多少为梦想而执着追求的运动员,你也很难想像他们为此究竟经历了多少泪水和汗水,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由实力做主,据统计,仅仅是欧洲范围内的中国归化乒乓球球员就已经将近50人,从运动员转为教练的就不下10人,他们几乎都是在国内得不到发展才前往欧洲的,其中德国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突破历史获得团体赛银牌,正是因为曾经的中国选手施婕的带队。

在亚洲范围内,新加坡女乒在最辉煌的日子里基本上成员全部都来自中国,主教练为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主力球员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都曾经是中国女乒响当当的人物,她们也因此在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上战胜中国女乒创造历史夺得团体赛金牌,而现在对国乒具有冲击力的日本乒乓球,更是从教练到球员都不缺少中国人的身影,张本智和一家都曾是中国人,日本一哥水谷隼的主管教练为宋海伟,平野美宇的教练团更是有三名中国教练,刘洁、王锐、张成。

如今,日本T联赛当中也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并且在联赛当中的表现极为抢眼,她就是前中国女乒地表最强12人之一的——袁雪娇。

袁雪娇目前在T联赛当中,获胜数排名第二、胜率排名第三、发球直接得分排名第三、总积分排名第三,而在袁雪娇之前的,则是日本女乒的一线主力早田希娜和石川佳纯,但显然与二位在国际赛场露面的几率不同,袁雪娇在国乒职业生涯当中仅仅在2017年年初参加过一场日本公开赛,随后便再也没有获得任何机会。

其实袁雪娇在2017年时只有23岁,不过由于实力并不出众,她最好的成绩也只不过是全国少年锦标赛的女团冠军,在国内无法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也使得她下定决心前往日本发展谋求更多的打球机会,虽然对于袁雪娇自己来说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还是有不少球迷对她的这一举动无法理解。

在T联赛一年多的时间里,袁雪娇的技术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她不但在神奈川与石川佳纯同为绝对主力,还在空档期重新加入乒超黑龙江俱乐部,在前段时间比赛当中以3比2爆冷战胜朱雨玲,惊掉了不少球迷的下巴。

不过,现实着实有些残酷,虽然战胜朱雨玲有些侥幸成分,但即便袁雪娇的实力真的突飞猛进到国乒一线主力的水平,她也无法再次穿上国家队的球衣,因为前往T联赛打球,袁雪娇就必须先从国乒退役,成为一名“自由人”,有些时候,十字路口面前,你必须做出选择。

现在的袁雪娇,乒超和T联赛两边跑,为了梦想,也是为信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