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3篮板!辽宁天赋前锋再次爆发,贺天举这次真的要失业了!

北京时间1月14日,NCAA结束一场争夺,中国球员张镇麟所在的杜兰大学以79-83不敌孟菲斯大学,但本场比赛,张镇麟的个人发挥还是相当出色的。全场比赛,张镇麟出场37分钟,15投8中,7罚全中得到了25分3个篮板2次助攻。比赛最后23秒,张镇麟抢到前场篮板,并且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球,帮助杜兰大学将比分追到79-81,遗憾的是,比赛所剩无几,最终,杜兰大学也以79-83不敌孟菲斯大学队。

本赛季,张镇麟为杜兰大学出战16场,场均出场22分钟,场均得到6.5分2.7个篮板0.9次助攻,命中率为39.8%,三分命中率为34.2%。25分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高。张镇麟出生于1999年,身高2.06米,司职前锋。他的母亲是前中国女篮球员王芳,他过去曾在辽宁青年队训练,之后,他到美国读高中,并通过出色表现加盟杜兰大学队,他的偶像是凯文-杜兰特。去年夏天,张镇麟曾参加耐克篮球峰会,他也是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球员,同时,他在去年夏天还被杜锋列入中国男篮蓝队的集训名单,个人能力获得了进一步的认可。

以张镇麟的身体条件,想待在NBA恐怕还有些难度,就拿国内小前锋位置数一数二的丁彦雨航来说吧,即便小丁没受伤,他上场的机会并不比周琦会多,NBA最不缺的就是后卫和锋线,但凡中国球员在NBA打出名堂的全是中锋。不过张镇麟回到国内绝对是顶级三号位,辽宁近些年一直被三号位所困扰,尤其是被寄予后卫的贺天举,由于在郭艾伦的生日会上追逐打闹摔断了腿,休息了一年才恢复过来,但是贺天举已经不能和以前相比,由于腿部受过伤,现在他的跑跳能力下降了太多。

另外在心理上有些害怕,全然没有了当初的果敢,接到球就犹犹豫豫,害怕被别人抢断,更别提做动作,着急的就想把球传出去,越这样越不自信,导致他现在一场比赛能进两三个球,球迷就欢天喜地,认为当初的那个鹈鹕名宿回来了,可是下一场就给你泼一盆冷水,不是0分就是1分,想要彻底爆发是不太可能了。另外首发小前锋刘志轩身体比较瘦弱,在国内三号位位置上没有优势,所以,如果张镇麟毕业后回国效力,辽宁男篮是最有可能的下家,他的家在辽宁,还有辽宁有总冠军底蕴,再有就是能保证他的出场时间,就辽宁目前的这波球员还都处于年轻状态,再打六七年没问题,辽宁男篮的这一波王朝或许能持续几个赛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