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迎利好!4员大将状态神勇,2大重任有戏,郎平这下有底了

2018-19女排超级联赛8强战临近尾声,4强名额已经被预定了3个,唯一一个将在下轮最终敲定。在第12轮的战斗中,4名国手老将表现惊艳,这对于2019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毕竟在2019年中国女排需要面临的2大重任——奥运资格赛和女排世界杯。

曾春蕾

在女排8强战第13轮的战斗中,一路高歌猛进的北京女排客场3比2险胜上海女排,不仅仅让自己提前锁定4强,也让上海女排8强赛不败的主场金身告破。而这场比赛中,29岁的老将曾春蕾替补上场表现惊艳,第三局率队打出6比0的高潮,而第四局更是率队25比8吊打对手。上场两局半砍下13分,攻防两端作用突出,堪称北京女排的定海神针。她的这种状态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非常需要,毕竟老将的经验和场上的调度,是球队扭转局面的关键。显然,主帅郎平也看中她这一点。

刘晓彤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北京队队长刘晓彤,关键球的处理非常到位,上轮比赛主场3比2击败辽宁,爆发的球员就是刘晓彤,在决胜局独得8分,打得很硬气,这也是中国女排关键时刻急需的!

颜妮

在8强赛第13轮的战斗中,还有一位老将表现抢眼。那就是辽宁女排的副攻颜妮,在球队3比2击败山东女排的比赛中,她砍下19分,其中还包括6次拦网。第三局颜妮扣球拿下局点,最终帮助球队2比1逆转。而在决胜局,颜妮和段放的双人拦网帮助球队拿下赛点,14比10,并最终帮助球队3比2险胜对手,保持对4强的希望。其实,所有球迷都知道颜妮一直是带伤作战,但是从目前看,颜妮在副攻上依旧是无可替代,她出色的状态显然也让主帅郎平感到高兴。

丁霞

当然还有已经29岁的丁霞,决胜局正是她连得3分,奠定了球队获胜的基础。在二传这个位置上,丁霞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是一个好的信号。

在今年中国女排的任务里,最重要的无疑是2个,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杯。4名老将的状态对中国女排保持稳定的实力是很有帮助的,而她们需要面对的最大对手其实是伤病。如果她们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女排的2大重任问题不大,主帅郎平应该有底。

你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