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对决:丁俊晖错失官方第147杆147 不敌火箭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许,2019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亚历山德拉宫正式展开半决赛争夺,在首场世界瞩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天才丁俊晖在与大师赛7冠王得主、夺冠大热门罗尼.奥沙利文的交锋中,于第7局打丢绿球错失官方第147杆147,最终不敌火箭无缘晋级决赛。

此前双方有过16次胜负局交手记录,丁俊晖处于绝对的劣势,仅取得其中的4场胜利。在2018年度中国一哥两度遭遇奥沙利文均大比分落败:世界大奖赛决赛3-10、球员锦标赛8强赛3-6。

这是双方在大师赛上时隔12年后第3次展开对决,前两次奥沙利文仍旧获得大胜,分别是:在2005年大师赛8强6-2、2007年大师赛决赛10-3。

开局,丁俊晖打远台防守母球回跑不幸碰到另外一颗红球交出局面,奥沙利文上手后打出单杆50+以局分70+零封拔得头筹1-0。第2局,火箭防守远台红球但母球运动过程碰到彩球犯规让出开放球局,丁俊晖上手后只得到42分便出现走位失误被迫转入后防。奥沙利在母球贴顶库的情况下轻推远台红球精准命中,并打黑色球炸出极佳球形轰出单杆75分胜出2-0。

第3局,双方大拼防守战,在严密的布防较量中,远台准度出色的奥沙利文以一杆连打带跑的回球获得上手,但只得到20分便出现校位失误转入防守。两个回合后,火箭再打远台抢得局面,再轰一杆52分零封胜出3-0,中国一哥顷刻间便以大比分落后。

第4局,手感渐失的丁俊晖防守远台底库红球出现计算失误,造成母球双击目标球让出局面,火箭抢得38+后再次布下精密防守,安全球较量中,奥沙利文频繁施射精妙远台打击,最后以局分103拿下该局第3度零封4-0。

前四局,火箭进攻火力有限,但有意将比赛节奏放缓,远台及防守却打出超高水准将中国一哥频频置于被动境地,在铁桶阵之下,丁俊晖甚至无长台可打。

然而短暂的休整回来,局势不再呈现一边倒,丁俊晖抓住奥沙利文多次进攻失误以54:10取得优势。双方为最后一颗红球展开安全球较量,经过数十个回合之后,丁俊晖得以71:10艰难扳回一局1-4。第6局,手感回升的丁俊晖在该局打出高水准,精准打中远台后上演一杆致胜并破百将比分追至2-4。

令人惊愕局面发生在第7局,中国一哥在本局中打进长台后一度度图冲击官方第147杆147满分,在惊心动魄的清彩过程中却遗憾打丢绿球冲147无果将比分追到3-4。

或许是受上一局打147精力有所影响,中国一哥连丢两局最终以总比分3-6不敌对手,奥沙利文因此第13次闯进大师赛决赛,将静候小特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最后一场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3点开打,由小特迎战罗伯逊。(文/邱日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