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新一届中国女排三大遗珠:20岁超新星居首,“惠若琪接班人”上榜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国内最大的排球论坛,网友们仍然对最新一期的中国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议论纷纷。其中,三位在本赛季排超联赛中横空出世的年轻新星无缘入选,被网友评为“最大遗珠”。

年仅20岁的王梦玥,身高1米88,司职主攻。因为头号得分手李静受到伤病的困扰,保障能力出色的汪慧敏改打自由人,年轻的王梦玥意外被推上了浙江女排主力主攻的位置。虽然是首次亮相成年组全国联赛,但王梦玥的表现却出乎意料的强势,在多场比赛中扛起了浙江队的得分重任,被称为排超联赛最大惊喜。在网友评出的新一届女排遗珠中,王梦玥也获得了最多票数。

网友评选出来的新一届女排国家队遗珠获得票数第二的是来自上海女排的仲慧,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她,身高1米83,司职主攻。她技术全面,一传保障能力强,进攻手法多变。本赛季排超联赛,在老将张轶婵状态不佳时,仲慧临危受命替补登场,表现相当惊艳,被看好成为“接班惠若琪”的最好人选。

现年23岁的张楚楠,身高1米82,司职主攻。虽然身高一般,但她的弹跳出色,进攻手法多变,在本赛季排超联赛代表广东女排出战,表现让球迷眼前一亮。遗憾的是,因为伤病的影响,张楚楠的后面阶段出场次数相对较少,没能更进一步展现自己的实力。最终,她在网友评选的女排遗珠中票数排名第三。

总的来看,球迷们更关注的仍然是主攻位置,也能看出大家对于如何最大化发挥出朱婷的绝对实力非常在意。但从主教练郎平给出的名单,她在边攻的位置更倾向用有经验的老将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