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控卫缺阵,八一客场惨败广州,听听王治郅和胡安赛后说什么

北京时间1月23日,CBA常规赛第35轮打响,今晚积分榜垫底的八一南昌客场挑战时代中国广州,经过四节比拼,八一最终以89-108惨败广州龙狮队。

本场全明星控卫郭昊文缺阵,不过还是没想到八一第一节就被主场作战的广州队打的溃不成军,单节仅得到16分,甚至还没有他们落后的分差大(18分),这种情况还是很罕见的,虽然战绩联盟垫底,但是八一本赛季失利的大部分比赛都是下半场没有和对手僵持住比分,第一节就被对手拉开这么多比分,不得不承认郭昊文的缺阵确实削弱了这支球队的不少实力。

原本以为,开局只是没有适应龙狮队的攻防强度,而且又是客场比赛,适应环境应该也需要一段时间,不过没想到的是八一队在第二节进攻更加惨淡,不仅外线频频打铁,内线近在咫尺的放篮也是连连投失,所以,虽然龙狮本节进攻状态急剧下滑,单节仅仅拿到19分,但是八一并未能抓住机会,比分反而进一步拉大,半场结束已经落后21分之多。

易边再战,龙狮率先进入状态,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的30分开外,八一终于有所醒悟,许钟豪内线进攻也开始有所起色,大致在场边更是拉着弟子耳提面命,但是前面挖坑实在太大,而且龙狮本节进攻也恢复到正常状态,三节结束八一仍然落后24分之多。

进入末节,龙狮队在前5分钟再次将分差拉开到将近30分,不过由于领先太多,后面比赛有所松懈,而八一则连续冲击篮筐,以一波14-5收尾,最终以19分之差输掉这场比赛108-89。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八一主教练王治郅表示:“比赛上半场的防守不太好,让对手得分太轻松了,另外,整场的进攻,包括三分拿球命中率都不高,除了雷蒙投进几个以外,包括阿尔斯兰、田宇翔、张祖铭这几个外线投篮都没有投进,比赛很难打,我们后来一直在组织内线进攻,但是如果外线投不进,光靠内线也很难(打好比赛。)”

作为胜利一方,谈及本场比赛,龙狮主教练胡安表示:“前三节球队攻防两端都打的不错,进攻端大家打的也比较稳,防守也比较专注,第四节确实有些松懈,但是领先30多分的话,思想上自然会产生放松懈怠,虽然教练不喜欢看到这种情况,但是从整场比赛来说,打的还可以。”

提及鞠明欣本场砍下全队最高分,并且上场时间也是全队第一,主教练安排的用意时,胡安直言:“因为下一场将要碰面辽宁,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所以今天我们战略上就是让弗格和西热打的相对少一点,为下一场做好准备。”

全场数据:张庆鹏14分5板、鞠明欣20分7板5助攻、西热11分、弗格18分9板11助攻、陈盈俊3分、孙明阳16分9篮板、杰弗森10分;八一雷蒙19分、付豪19分、许钟豪12分10板、余晨12分、张旭8分、阿尔斯兰10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