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靠碰瓷冲击MVP?数据一摆,没有人敢相信!

1月24日,火箭客场挑战尼克斯,詹姆斯-哈登再一次天神下凡,狂砍61分,刷新现役球员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近段时间,哈登的势头火热,五场比赛中就有三次得分超过50。场均36.3分的数据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哈登MVP的呼声越来越高。

詹姆斯-哈登

也有许多球迷认为哈登经常使用造犯规战术,碰瓷碰的比赛支离破碎,许多得分都是靠罚球得来的。任何关于颂扬哈登的言论,都会得到不少球迷的质疑:这个大胡子只是NBA判罚尺度变化的受益者。

数据

但事实并非如此,仔细分析哈登18-19赛季的表现,下面一个数据将告诉你惊人的事实。

这个数据就是无罚球得分。如果将本赛季NBA所有球员的得分数据中消除掉罚球得分,火箭当家球星需要扣除掉10.3分。去掉罚球得分后哈登果然一落千丈,从场均36.3分下降到了26.0分。而排名也从第一名极速滑落到……呃,还是第一!我们惊奇的发现大胡子的无罚球得分依然领先于第二名斯蒂芬库里(24.7分)。

库里

我们将视角转向历史,在NBA历史中所有球员的赛季场均无罚球得分榜上,哈登的数据是巅峰迈克尔-乔丹以来的第二好的数据。

乔丹

事实上,所有超级砍分机器都十分仰仗罚球得分。乔丹有一个赛季场均罚球11.9次,艾弗森也有过一个赛季场均11.5次罚球,韦斯特有两个赛季场均超过12次罚球。哈登本赛季场均11.6次的罚球数据已经非常接近最高点,但绝不是历史最会碰瓷的。哈登的造犯规可能令人不爽,也的确将比赛变得难看,但这并不是他高产得分的主要原因。

所以,哈登MV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