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大师赛奥沙利文50岁前十次夺冠,有生之年将与费德勒比肩

即便错过了第20个“三大赛”冠军头衔,“火箭”奥沙利文仍然是职业斯诺克的“里程碑”。所有斯诺克运动员都在追赶奥沙利文,而奥沙利文正在追赶的则是拥有20个“四大满贯”头衔的网球传奇罗杰·费德勒。

职业斯诺克的“三大赛”,迄今没人8次拿到任何其中一项:奥沙利文7次大师赛、7次英锦赛,亨德利7次世锦赛。或许一座新的里程碑将在未来两年树立起来,我们不得不寄希望于“越老越妖”的“火老师”。

“如果他决定继续好好打直到50岁,我觉得他能赢10次(大师赛)。”六届世界冠军、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这样说。“从赛期的角度来讲,世锦赛也许不再适合他(奥沙利文)——我觉得这或许也并不是问题,但大师赛很适合他。”

“我觉得他越来越有耐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仍然不断成熟,同时我们也想知道下一个能够超越他这个级别的球员会从哪里出现——不是说没有优秀的球员,但如何才能更好?太难了。”

虽然“不属于奥沙利文的纪录”在越来越少,但在职业斯诺克的世界中他依然没能达到某些成就——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单一赛季对于“三大赛”的包揽。史上曾经有4个赛季,共计3名球员做到过这一壮举:史蒂夫·戴维斯在87/88赛季,斯蒂芬·亨德利在89/90赛季和95/96赛季,马克·威廉姆斯在02/03赛季。奥沙利文也不曾在一个“自然年”完成对三项大赛的包揽。

“对于整个赛季都要完全投入到事业中的这种热情,也许是他(奥沙利文)并不具备的。”戴维斯评价说,“他现在所做的是,甄选出自己想要去参加的赛事——他是唯一能够成功地做到这一点的选手。而突然间,他不但手感火热,而且变得多产起来。”

1991年世界冠军帕洛特评论说:“球员们没法像他这样行事,他在每一项参加的比赛中都打到了最后阶段,别忘了越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你的对手们就越强大,所以他的选择是十分智慧的。”

奥沙利文在从去年夏天开始的2018/19赛季至今只参加了6项赛事,其中三项他都夺得了冠军,北爱和大师赛都打进了决赛。如果能在3个月后的世锦赛中拿到自己的第6个世界冠军头衔,他也将完成“三大赛”20冠伟业,与费德勒比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