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真的烂到家了?这个人不走,或许还有一点救!

骂也骂过了,哭也哭过了,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在今天凌晨与伊朗的对决中也走到了尽头。转眼间,这个“不争气”的孩子已经长大,但是他还是那么幼稚,一点儿也不成熟。里皮的懊恼和无奈不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结果,而是因为这样苦涩的过程是没有任何人想接受的!国足真的烂到家了吗?国足真的还有救吗?

根据中伊之战的现场记者透露,在同伊朗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里皮直接就在更衣室里大发雷霆:上半场,冯潇霆的失误被称作是“超级超级巨大巨大的低级失误”,而刘奕鸣再一次的犯错让国足直接在半场结束两球落后伊朗!这样的场面对于国足而言几乎是逼到了绝境,尽管下半场国足的有所改变,但是为时已晚。所以剩下的,就是一声声叹息和一道道伤痕。

比赛结束之后,里皮并没有感谢任何人,或许这些人并不值得这个久经沙场的老帅去感谢。他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已经结束了,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中国足球却并不伟大。里皮尽全力想培养一支他所希望看见的中国队,然而一次次的失误和犯错断送了中国队最终的梦想。里皮有错吗?显然没有。即便输给伊朗,但是银狐也希望输的好看一点,输的有骨气一点!

从本届阿联酋亚洲杯,国足的5场比赛里,其实中国队发挥出来的水平是处于正常的水平的。但是同吉尔吉斯斯坦的首战,若非是吉尔吉斯斯坦门将两次同样超级低级的失误,中国队也很难战胜对手。只能说国足那场的比赛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很多人在国足的亚洲杯首胜以后就开始膨胀。艰难逆转泰国队,颜骏凌补时阶段的神扑给国足续了一次命;但颜骏凌不是万能的,他面前的后防线似乎无时无刻都在上演“无间道”。

技不如人,就该输球。中国队目前没有所谓最大的问题,因为中国队暴露出来的问题一如既往的多,一如既往的在增加。同伊朗、韩国和日本等亚洲一流强队相比,中国队的意识和技术以及体能等多方面都存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因此同伊朗一战,中国队全场处于被动;冯潇霆的那次失误只是一个导火索,中国队这样的场面,对伊朗队打穿只是时间问题。所有人都渴望奇迹的发生,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要务实,要明白我们的差距。

赛后,国足的老队长郑智痛哭流涕。这个马上要进入不惑之年的辽宁硬汉,已经等不到下一次亚洲杯了;郑智、郜林和冯潇霆这一批国家队的主心骨,将逐渐从国足的阵容体系里淡出,而谁能接过他们的班呢?从目前来看,国足考虑的不是谁来接班的问题,而是谁去改变的问题?里皮走了,他的继任者就会比他更好吗?几乎不可能!我们不仅在青训足球培养方面诠释欠账,而且在国际赛场依然是个“新兵蛋子”。

武磊在同菲律宾一战梅开二度,他的两次进球独极为灵性和飘逸。作为中国目前最具希望的本土射手,武磊的确需要扛起国足未来的锋线大旗;而不幸的是,由于武磊的肩部受伤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因此他的伤势已经很大程度严重到需要手术治疗,并且可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除了武磊,像吴曦、冯潇霆等人都是带伤出战。而现在大幕落下,尘埃落定。一切回归喧嚣后的平静,里皮说的也没有错:他是时候该离开了,大家要好好享受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