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20+12后,火箭旧将再轰27分死磕勇士!莫雷后悔放弃他

球迷之间有句挺有趣的话,叫做“火箭出品,必属精品”,虽然这话不是特别全面,但是一般从火箭队离开的主要球员们,在NBA里混得大都不错,当然周琦、安东尼这样的边缘球员大概不能算在里面。现在的这个联盟里有不少火箭旧将,比如热火队的核心后卫德拉季奇、太阳队的主力控卫梅尔顿、猛龙队的首发控卫洛瑞,不管是从他们的表现还是他们在球队里的地位来看,这几位球员表现都不错。

可是近期有一位火箭旧将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就是火箭队的前首发小前锋阿里扎。为了1500万新合同离开火箭队的阿里扎,本赛季先是在太阳队打球,此后差点被送到洛杉矶湖人队,可惜的是太阳队并不想送阿里扎去湖人,最后又把他送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奇才队。在奇才队的比赛中,阿里扎成为了球队优秀得分手,而且除了得分之外,他的防守、篮板与传球相当不错,甚至从数据上看,他比上赛季在火箭队的表现要好得多。

在奇才队的17场比赛里,阿里扎场均出场38.1分钟,得到15.4分6.1篮板4.4次助攻和1.7次抢断,虽然三分命中率只有31%,但是他的数据和全面能力,比在火箭时期要进步了很多。而且阿里扎在前一场大胜活塞的比赛里贡献了20分12篮板4次助攻,全场没有一次失误。在与5巨头勇士队的比赛里,阿里扎更是轰下了27分,带领并不算强大的奇才队与勇士队死磕到底,虽然最后没赢,但是他们的表现足够顽强。

再看看火箭队这边吧,休斯顿火箭队自从阿里扎和巴莫特离队之后,小前锋位置上大概也只剩下了恩尼斯表现合格,但是恩尼斯的得分能力远逊于阿里扎,全面性上也远逊于巴莫特,虽然比较便宜而且肯努力,但是火箭队的侧翼实力下滑比较严重,毕竟阿里扎虽然不是一线球星,但是他可是NBA最好的3D球员之一,不管是个人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优于大多数3D侧翼。

近一段时间里,火箭队的首发小前锋豪斯先是因为合同没有谈拢而离队加盟发展联盟,再是新签小前锋詹姆斯-纳纳利被裁掉,所以即便是保罗和戈登复出,火箭队侧翼位置还是没有什么像样的补强。尽管莫雷已经说了,可能会对侧翼有一个升级,但是我们可以推测,再怎么补强,估计也达不到上赛季火箭队的状态和实力了。

看到了阿里扎如今的精彩表现,不知道莫雷有没有后悔放走这位33岁的老将,如果火箭队可以给阿里扎大一些的合同,说不定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就会留在队中,那时候灯泡组合再加上卡佩拉、戈登和一众角色球员,再算是阿里扎的话,本赛季的实力还是对勇士队有所威胁,可惜现在一切都变了,火箭队的总冠军之梦,大概只有走一步说一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