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冠名!成都双遗马拉松商业价值持续走高

比赛精彩瞬间

大美成马 世界双遗,2019年成都双遗马拉松步入第五个年头。作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全半马参赛选手)马拉松,在跑圈颇具吸引力和个性的马拉松赛事,成都双遗马拉松知名度稳步提升,赛事运营好评如潮。

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17日鸣枪开跑。值此契机,组委会正式宣布,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将冠名此次成都双遗马拉松,双方将全方位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国内首个世界三遗产赛事 “带上跑鞋去旅行”理念独树一帜

2015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创办之初,主办方致力于“将赛事放进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中,将跑步和旅行、文化相结合”的多方尝试,走出一条极具个性和特色的办赛之路。而今年最大的特色是赛道将连接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以及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这是国内马拉松首次跑进“世界三遗产”。历经探索和锤炼,成都双遗马拉松而今在国内上百场马拉松赛事中独具个性标签。

口碑好,自然是成都双遗马拉松的第一个标签

华西都市报曾做过一项调查问卷,随机走访成都市民,调查对成都双遗马拉松的认可程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6%的成都市民知道该项比赛,并准确地知晓比赛举办地。91.88%的市民可准确回答出“双遗”的概念。作为一项较为年轻的赛事,成都双遗马拉松的口碑传播度和知名度可见一斑。

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影响力日隆,已初具品牌效应。

成都双遗运营理念深入人心。

赛事从创办之初,就坚持“带上跑鞋去旅行”的赛事口号,力图打造一种全新的旅行生活方式。而这一理念,和成都双遗马拉松的举办地不无关系,它的赛道跑进了都江堰和青城山秀丽的风景区,从之前普通的逛景点变成了用脚步去丈量和感受。

这种全新的方式,不仅颠覆了传统意义上旅行,也从另一个层面赋予了跑步更深层次的含义,让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在国内独树一帜。五年再升级 家庭变装跑、纪念跑开创国内马拉松特色

迈入五周年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再次开启新升级,将更加突出马拉松作为纽带,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赛前一天特地为参赛家庭举办“Panda baby”亲子变装跑,用孩子们的视觉和速度来看看青城山;五周年参赛选手也将在赛前一天再次感受都江堰鱼嘴的魅力,形成双遗独有的“纪念跑”活动。

据组委会透漏,这两项赛前活动将成为双遗马拉松的固定项目,延续用马拉松建立起来的互动,不仅实现了全民体育的好身体,也从另一个层面赋予了家庭、人与人之间更深层次的含义,让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在各大有年份的赛事中脱颖而出。

成都双遗马拉松商业价值持续走高 被评为国内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

成都双遗马拉松已经成为都江堰新的城市名片,成为辐射西南乃至全国的成熟赛事。

2015年,成都双遗马拉松的报名人数为5000人,2017年报名人数突破30000人。自从2018年12月12日正式启动第五届成都双遗马拉松报名后,全国各地跑友对赛事“报名火爆”、“手慢无”的评价,也正是他们对成都双遗马拉松的认可。

数据显示,赛事官网第一天启动报名便有40万余次的访问量,比去年增长10万逾次,首日报名跑友超过2万人。可见,成都双遗马拉松还将吸引更多的热血跑友参加。

据权威数据显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在每年举办期间,能拉动整个城市消费增长55.9%,形成堪比“黄金周”的经济效应。可见,赛事对餐饮业、运动装备、广告等产业具有极为明显的带动作用。

2019年年初,由体育赞助价值评估课题组携手我要赞体育、维宁体育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权威机构综合多重因素打造的“2019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榜单”出炉,成都双遗马拉松位列榜单前十。

据国家体育总局2018田径工作会议数据显示,2018年马拉松赛事持续火爆。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跑赛事共计1072场。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跻身商业价值前十,足以说明成都双遗马拉松的品牌效益。

2018年,成都双遗马拉松继续保持千万级的营收,赞助商达到14个。对于这个成绩,双遗体育总经理刘洋期待2019赛季的提升:“对于整个成都乃至中国来讲,大部分地区马拉松的氛围越来越强。马拉松作为很大的、很广泛的群众参与项目,市场空间和商业空间可能还是起步阶段,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西部第一马”成都双遗马拉松凭借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运营特色,得到了瑞典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的青睐。沃尔沃汽车一直致力于支持体育赛事,如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哥德堡半程马拉松等知名赛事。沃尔沃汽车向更多消费者传递出一种极富人文精神的北欧幸福生活新格调,为追求高品位生活的进取型智慧精英们,创造出一种积极、健康、乐于分享的北欧幸福生活方式。

成都双遗马拉松也和沃尔沃汽车有着深厚的渊源。成都工厂作为沃尔沃汽车的生产大本营之一,是沃尔沃第一个欧洲以外的整车厂以及国内的第一个沃尔沃工厂。它不仅具备最先进的制造工艺,也将人文关怀和环保理念贯彻如初。此次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双遗马拉松,进一步向消费者传递了沃尔沃汽车全新的企业愿景——思无界、行无疆(Freedom to move)。我们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千跑友能够汇聚成都,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享受旅行生活。强强联手 成都双遗马拉松与沃尔沃汽车坚持多维度赛事推广

第五届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将强力升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与成都双遗马拉松也将开启多维度赛事推广,为马拉松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众所周知,熊猫文化是成都独有且鲜明的标志性符号。为了让更多跑友积极参与第五届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与全国最大的跑步社交平台咕咚联手,打造“跑熊猫,直通双遗”活动。

跑友们只要张开想象的翅膀,跑出含有熊猫轨迹元素的图案,比如熊猫简笔画、熊猫拼音和英文拼写以及以熊猫元素为主体元素的其他轨迹图案,并添加话题 #跑熊猫,直通双遗#,在咕咚APP跑步的制定路径上传截图,发布咕咚运动圈积赞,幸运网友可以获得免费双遗直通名额。跑步者本人与任一沃尔沃汽车旗下车型合影,并与熊猫轨迹图一起上传参与活动,将优先获得免费直通名额,且点赞最多的15名跑友将由沃尔沃汽车提供免费机酒!

可以预见的是,成都双遗马拉松牵手沃尔沃汽车,将为更多跑友搭建享受运动乐趣的平台,也将同跑友形成情感共鸣,进一步传承品牌运动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