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胜5负!力压勇士+不惧雄鹿,联盟又一黑马出世,真核才166万啊

20胜5负!力压勇士+不惧雄鹿,联盟又一黑马出世,真核才166万啊

本赛季开始时勇士火箭或因主将状态不佳,或因球队内部原因,战绩没有达到预期,反倒是鹈鹕灰熊这种球队当了一个月的大王。而随着赛季的进行,勇士火箭等传统强队逐渐恢复状态,而鹈鹕灰熊则被打出原形,但是在东部却有一支球队,越打越出彩,那就是上赛季的鱼腩之一篮网。

篮网本赛季27胜23负,排名东部第6,进步的确不小。如果仔细看他们的赛程,便会发现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事实: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中,篮网20胜5负,高居联盟第一,要知道,就是勇士和雄鹿也不过是19胜6负。再结合他们的总战绩:27胜23负,不难明白,这是一支在最近一个多月突然爆发的球队。说来奇怪,本赛季的篮网没有一个巨星压阵,他们和西部的快船极为相似,都是靠着平民化的阵容和团队篮球杀出了血路。

篮网本赛季的首功当属水爷拉塞尔。离开镁光灯下的洛杉矶湖人来到篮网后,没有外界压力的拉塞尔反倒是越打越像巨星。本赛季拉塞尔场均可以得到19.2分3.8篮板6.4助攻1.1抢断,与湖人时期相比,拉塞尔的各项数据均有提升,更难得的是,拉塞尔以往为人诟病的稳定与软彻底不见了,现在的拉塞尔,就是篮网决胜时刻的第一选择,越发冷血的3分彰显着拉塞尔的领袖气质。

拉塞尔在湖人时先是受科比退役影响,新秀第一年打的很是憋屈,随后的球哥和莺哥又占去了大量的球权让拉塞尔显得无所适从,湖人三英中身体天赋最不突出的就是拉塞尔,与长胳膊长手的莺歌和球风硬朗的球哥一比,拉塞尔反倒显得有点水了,巨大的外部压力下拉塞尔在湖人过得很不开心。而事实上拉塞尔绝对是一个对得起他选秀顺位的球员,他是一个杰出的节奏型后卫,兼具着不俗的射术,联盟里上一个这样的球员,叫史蒂夫-纳什。

而篮网的另一位核心,就是丁威迪了。丁威迪是14年的二轮秀,在活塞度过了不如意的两个赛季后,丁威迪在篮网的伤病潮中迎来机会。在林书豪、拉塞尔相继受伤的上赛季,丁威迪一人带队,只用一个数据就可以说明丁威迪的可怕:丁威迪上赛季的助攻失误比是4.17,在出场超过20分钟的球员里,排名联盟第一。用一句话来形容丁威迪的话,这是一个脑子时刻待在冰箱里冷静到可怕的高个控卫。他可以一人带队,上赛季屡次单骑救主就是证明;他也可以当一个完美的二当家,就像这个赛季他帮着拉塞尔控制节奏一样;更让其他球队羡慕的是,丁威迪才24岁,今年的薪水也不过166万美元。上一个靠两年轻低价后卫立队的,是数年前的勇士。

在最后,还是要鞭策一下湖人和魔术师。在被问到为什么要送走拉塞尔时,魔术师是这样回答的:“我们很感激拉塞尔做的一切,但现在球队需要的是一个领袖。”嗯,如魔术师所愿,拉塞尔成为了一个领袖,只是背上的球衣变成黑白的篮网而不是资金湖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