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奥运年回归排超可有不可?将给中国联赛带来巨大利好!

转眼到了2019年春节,新春伊始总会有新消息让人振奋!近日意大利著名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新赛季联赛结束后,埃格努因世锦赛大放异彩将更换合作公司,下赛季或将加盟意大利国手云集的科内俱乐部、甚至是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而世界头号巨星朱婷2020年备战东京奥运会,将回到中国排超联赛--埃格努夺取欧冠冠军的机会大增!而这原本是有巨大潜在利好的消息,为何质疑者不能理性看待会给中国联赛带来众多利好呢?

这虽是国外媒体率先爆料,未经中国排协官方证实的消息,可信度和现实度有多大?当然都很大!因为中国排协原本就有不成文的规定:女排现役国手28周岁以后才能出国打球,并且奥运年不能出国打球。那么朱婷为何在里约奥运会后,22周岁就破除障碍出国打球了呢?是郎平主教练、中国排协和河南女排等多方特别努力的结果!

本赛季土耳其联赛结束,将是2019年5月中旬;同理,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8月9日举行,是在当年土超各项联赛结束后两个月就开始,时间间隔太短能不让人担心朱婷疲劳回归而影响备战吗?毕竟她常年在外、大量的高强度比赛,本就容易形成疲劳伤,而在国内联赛则和队友合练的机会更多,承担的压力更小,联赛强度不大容易调整,能有更多机会与家人团聚和做广告代言,还能将优秀的打法经验传递给中国女排联赛和队员。

其实朱婷回归国内打比赛,损失最大的并非本人,而是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她们或许会全力以赴争取埃格努,意大利媒体的算盘是有科学性的。朱婷回归排超联赛则多有利好未见损失,因为她留在河南队的机会不大,无疑将遭遇炸了锅的被疯抢--北汽、上海、恒大都会虎视眈眈,即使天津女排巨资引援也并非意外,朱婷对李盈莹好也是出了名的,天女引援朱婷有更多传帮带作用,她们会比任何球队要清楚!

而朱婷早已不再只是河南的朱婷,她已经是中国的朱婷,世界体育的名片,河南队也不可能逆势而为难为她,因为河南队没有好的班底,二传、副攻,包括主攻韩文雅虽然潜力不俗,但是尚未成熟。朱婷在河南难以取得好成绩,会像在国家队一样做最累的保障一传、防守等环节,全力以赴却未必能帮助河南女排进入四强甚至决赛。但朱婷转会有利于河南和朱婷双方创收,也有利于其他俱乐部竞争,更有利于她加盟强队传帮带,与其他国手配合形成更大战斗力,这是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一提到朱婷回国,总有热血球迷玻璃心,说国内联赛水平低把朱婷耽误了,说对朱婷没有帮助等等。真是这样吗?首先,朱婷留洋三年都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她的天赋异禀,土耳其联赛先进的打法理念早已吸收转化加以利用了;其次,以朱婷24周岁+的年纪,基本已达巅峰,提升空间不会太大;第三,朱婷在土耳其是带动土超联赛,而回国则会带动国内联赛!如同中国经济落后日本、美国,就更需要留下顶尖人才带动追赶。

毫无疑问的是:朱婷作为世界排坛第一巨星,国际影响力无人可比,每年广告代言费都是千万级别的;而中国女排国内联赛已经连续四五年没有冠名赞助商了。朱婷世界排坛以当红巨星回归,不光能够带动中国女排联赛,甚至能够吸引中国女排冠名赞助和大量资金投入,容易激活国内不温不火的排球市场,也能拉升联赛电视转播收视率,吸引国人对中国女排更加关注!

另外,朱婷的粉丝遍布世界,排球最发达的欧洲美洲更是如此,甚至连国际排联都经常抱朱婷的大腿进行宣传推广。如果朱婷回国打联赛,或许会吸引世界排坛对中国市场和中国联赛的关注,并拉升中国女排联赛的国外转播量,吸引更多国际大牌球星加盟中国联赛,这将对中国女排的联赛水平,中国女排的国际影响力都有巨大利好不是吗?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朱婷回归众多利好有人视而不见,干嘛只会吐槽说是“昏招”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