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前瞻:奥沙利文冲击双冠王,巫师将约战世界第一

2019年斯诺克单局限时赛在今日早间正式落下帷幕,泰国球员塔猜亚.乌诺在决赛打出单杆74分击败刺客霍尔特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夺冠之后塔猜亚也成为了继老球王瓦塔纳之后第二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泰国球手,他将凭借这个冠军获得2019年冠中冠的参赛资格。

塔猜亚.乌诺

单局限时赛结束之后球员锦标赛的参赛球员名单也正式敲定,由于马丁.奥唐奈、诺庞.桑坎姆、肖国栋、赵心童四位球员的出局单赛季排名在第十六位的马奎尔也成功搭上了球员锦标赛的末班车,他将在首轮对阵本赛季豪夺两冠一亚的小钢炮马克.艾伦。

球员锦标赛是新赛季第16站排名级赛事,只有单赛季排名前十六的球员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而这次球员锦标赛也罕见的缺少了中国球员的加入,在上个赛季尚且有丁俊晖一人排名单赛季前十六成功参赛,到了这个赛季中国军团集体迷失首次落选了这站高质量排名赛事。

丁俊晖

在去年的球员锦标赛上中国一哥丁俊晖和00后小将颜丙涛都通过单赛季排名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最终两人都在前两轮出局,颜丙涛在首轮2-6不敌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则在首轮以6-2击败马克.艾伦之后3-6不敌最后的冠军火箭奥沙利文。

根据世界台联的安排这次球员锦标赛还将在威尔士的兰迪德诺举办,冠军奖金仍然为之前的125000英镑卫冕冠军是火箭奥沙利文,他在上一届的决赛中10-4横扫魔术师墨菲取得单赛季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而上届亚军墨菲这次却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不免令人有些唏嘘。

奥沙利文夺得2018年球员锦标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项赛事中虽然前几年都可以看到丁俊晖的身影,但在这项赛事中取得最好成绩的中国球员却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他在2016年球员锦标赛中打进决赛,最终8-10不敌特鲁姆普获得亚军。

根据球员锦标赛的赛程安排,所有的球员将采取蛇形的对阵共分成四个半区,火箭奥沙利文将在首轮对阵以稳健著称的巴里.霍金斯,作为对手的一大苦主首轮遇到霍金斯对于奥沙利文而言也是一个好签,他将在这里力主卫冕有望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首位双冠王。

希金斯

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则将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这也是在首轮的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强强对决。

在本赛季的中国锦标赛上两人曾在决赛相遇,塞尔比在8-9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最终以10-9险胜希金斯夺得职业生涯第15个排名赛冠军,收获1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基本锁定了球员巡回赛的参赛资格,而希金斯由于单赛季表现一般,导致他在首轮就要遭遇到塞尔比这位强敌。但他想参加属于单赛季前八的球员巡回赛就必须要在这里击败塞尔比甚至是夺得冠军。这对与在新赛季的状态不佳的希金斯来说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