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集训队再添新人小将,身材高灵气足,包壮赞其未来暴力二传

好消息,近日,中国女排集训队又来了一名二传新人,国青女排主力二传孙燕。虽然名字听起来很陌生,也没几个人知道,但她以跳级生的身份进入国青令人期待,未来或许是中国女排的第二个丁霞。

孙燕出生于2001年8月27日,身高1米87,扣球高度3米05,拦网高度2米90,江苏女排11号队员,虽然在江苏队鲜有出场机会,但在青年队赛场上大名鼎鼎。2017年金砖国家女排赛,她担任蔡雅倩替补,是全队最年轻队员,对阵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她的暴力进攻引起球迷关注,迎来一片喝彩;去年女排U19亚青赛,孙燕以主力二传出战,帮助队伍拿到了亚军。

孙燕的传球风格很像丁霞,同样的左手,一样的灵活,喜欢二次暴扣,灵气、速度和手法都有丁霞的影子,更重要的,她身高占优,而且未来还会长,是中国女排急需的二传类型,只是现在还很稚嫩,还没有经受过真正的锻炼和考验,未来要成为丁霞一样优秀的二传,小姑娘还须下大功夫。

对于孙燕,曾经带她训练过的 ​中国女排教练包壮不吝赞美之词:“塞尔维亚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身高1.84米,意大利二传马里诺夫身高1.85米,我们孙燕有1.87米,比她们都高,而且孙燕和丁霞一样,擅长用左手,可以是未来的‘暴力二传’!” ​孙燕的潜力和条件,进入国家队是迟早的事,眼下的她需要踏踏实实打好基础。

郎平接任中国女排主帅后,战术体系中对二传的身高有明确要求,从1米87的沈静思、1米89的孟豆到1.82米的刁琳宇、蔡雅倩,加上1.80米的丁霞,表明二传必须有足够的身高,不仅要传球好,防守好,还要能拦网,避免成为对方攻手穿越的盲区,放眼世界排坛,大家公认的世界最佳二传、已经37岁的塞尔维亚国手奥杰年诺维奇就具备了这样的条件。

二传是球队的灵魂,培养周期长,28岁的丁霞一直带伤作战,职业生涯接近尾声,姚迪、刁琳宇火候欠佳,难以挑起大梁。着眼未来,郎平在反复的筛选年轻新人,孙海平、孟豆、蔡雅倩、孙燕等都得到了机会,希望她们尽快成长,和丁霞一起撑起中国女排的二传重任,孙燕未来可期,加油,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