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引援一举两得:打破国奥无人入围的尴尬 ,压缩U23出场人次

距离2019中超转会市场大门关闭还有不到3天的时候,德国转会市场于2月26日确认了鲁能三笔人员流动:引进1997年龄段的国奥后腰黄聪,华夏幸福队宋文杰自由身来投;将1999年龄段的郭田雨租借到武汉卓尔。而在此之前,1994年出生的王炯与2001年出生的田玉达一起租借了北体大;1998年出生的柏天赐、2000年出生的汤康贝加盟了中乙的球队昆山FC。

对于这样的人员调整,球迷多少有些不理解,因为鲁能引进被弃用的宋文杰,留用崔鹏、周海滨、李微等老将,将球队希望之星都转了出去,已经足够落人口实。与此同时,黄聪和郭田雨这2名符合U23政策球员的一进一出,看起来更像是鲁能的一种策略——黄聪的加盟让鲁能走出了国奥无人入围的尴尬,也让鲁能的U23出场人次减少了一个,这样可以给老将更多的出场机会。概括来说,鲁能对于本土球员的调整策略,疑似主要还是在于压缩新人的出场时间……

这样的判断也许有些主观,但以鲁能主帅李霄鹏的用人策略来看,可能性其实很大。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此次引进的国奥队员黄聪,出道于武汉卓尔的预备队,而此次郭田雨的去向,也恰巧是武汉卓尔。所以这笔交易背后,有没有国内的背景,其实让人浮想联翩。1997年龄段的黄聪自出道以来入选过各级国字号,司职后腰,最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也榜上有名,即将代表国奥参加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比赛。

不过,目前很受李霄鹏青睐的老将崔鹏,在一直都富有争议,尤其是亚冠附加赛与越南河内FC的比赛,首发出场的崔鹏成为鲁能上半场0比1落后的一大主因。赛后崔鹏也迎来了舆论的口诛笔伐。其实目前来看,崔鹏、周海滨、李微等人踢中超已经有些吃力,更不要说亚冠赛事了。按理说,鲁能本赛季应该给更多年轻队员出场机会才对,可是从目前的引援来看,很有可能不是这样——引进黄聪最大的作用,或许就是压缩一个U23的出场名额。

其实鲁能把新人送到中甲、中乙去练级也没什么,可是问题在于,练级多年,回到鲁能打上比赛的又有几个人呢?在国内明明有着首屈一指的青训人才,但看看鲁能现在的主力阵容中,还有几名球员来自鲁能青训呢?王大雷、吉尔、戴琳、蒿俊闵、佩莱、刘军帅金敬道再加上费莱尼,这些鲁能的大腿级别的球员与鲁能青训无关,有着稳定出场机会的只有郑铮、王彤、吴兴涵等区区数人以及老将崔鹏、周海滨……不得不说,这样的鲁能,实在是太缺少朝气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