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终于找到了心仪已久的高二传,左手,暴力二次攻,丁霞升级版

今天中国女排国家二队正式集结,到秦皇岛训练基地报到的队伍中,并没有出现江苏187的高二传孙燕,孙燕作为国青队的主二传参加了去年的亚青赛,她没现身秦皇岛,反倒是她的替补,在国家队集训的陈芳林来了,这也证实了此前的传闻,孙燕和陈芳林互换,看来郎导终于找到了心仪已久的高二传。

孙燕来自江苏女排,在亚青赛亮相后就受到了球迷们的喜爱,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中国女排的老队长,五连冠时期的主力二传孙晋芳,也是江苏人,她在一次活动中遇到了孙燕,表达了对她的欣赏。孙燕身材高大,却十分灵活,左手为主,擅长二次暴扣,技术特点与丁霞非常相似,将来发展好了,有可能成为升级版。

众所周知,郎导一直喜欢高二传,从当年的何其到沈静思,郎导对于高二传的寻找一直没有停止过,当年郎导初见冯坤,喜爱之情就溢于言表,说出了那句大家都熟悉的话,得冯坤者得天下。冯坤的成就也验证了郎导的眼光是多么的独到。

遗憾的是,郎导二次执掌国家队之后,虽然成绩出色,天才攻手也层出不穷,唯有二传位置一直没有特别符合郎导要求的人选出现。13年首期集训,郎导选择了沈静思和李慧两位185的高二传,还有182的姚迪。没想到沈静思不堪重用,李慧更是昙花一现,幸亏有魏秋月压阵,里约才捧回冠军。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182竟然成了近几年国家队二传的身高上限,冯坤那个年代182算高二传,如今只能算是勉强合格。而郎导也把国家队二传的身高下限定在180,王娜,陈馨彤,孙文静等人都因为身高的不足,而难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郎导对于高二传的挖掘也从未停止,天津189的孟豆就曾破格进入国家队试训。如今有调入了187的孙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标准,郎导欣赏高二传更是无可厚非。当年陈忠和就是看中冯坤后,宁愿放弃技术成熟当打之年的诸韵颖,而从零开始培养冯坤,期间陈忠和的选择饱受质疑,在各方的口诛笔伐中,陈导始终用人不疑,所有的比赛都是重用冯坤,锻炼培养她。这才有了冯坤的雅典奥运会冠军,MVP的辉煌!郎导不妨也痛下决心,既然没有符合要求的成熟二传,何不自己从头培养新人!不知道这次孙燕能否获得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