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新疆复仇还是北京战火重燃 卡位之战将何去何从?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国家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正式结束,CBA常规赛后半程的比赛继续。在明晚的第41轮比赛中,新疆广汇汽车将主场迎战北京首钢,这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接下来由我来为您梳理本场焦点之战的六大看点。

其一,排名是否发生变化?

联赛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对于排名处在5、6相邻位置的京、疆两强,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决定着球队的命运。

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第一次新疆客场2分惜败北京队,这也是两队战绩相同,新疆排名在后的原因,因此此役新疆队在主场必定会奋力一搏。若本场比赛新疆主场取胜,排名将直接反超北京,而且剩余赛程相对轻松,完全有机会稳坐前四。

反观北京,面对主场19胜1负的新疆和不轻松的剩余赛程,他们能否挺住压力,在红山体育馆收割比赛,保持排名呢?

其二,亚当斯vs杰克逊

虽然新疆队后场外援亚当斯近期状态起伏不定,绯闻外援凯-费尔德将可能成为其替身,但新疆队常规赛更换外援名额已使用4人,季后赛前不得更换外援。另外,亚当斯的场均36.5分得分榜第二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不得不说独打模式也为新疆带来不少胜利,亚当斯依然是新疆队取胜的关键,是球队的大杀器。

杰克逊砍分能力虽不及亚当斯,但他对球队的整体串联,将雅尼斯的团队篮球战略执行的相当到位。而且有着随时爆发,关键时刻大心脏,多次绝杀比赛的能力。是带领首钢队一路向前的绝对武器。不同类型两大后卫的对位,一定会令比赛更加精彩。

第三,阿不都沙拉木vs翟晓川

两位球员刚刚共同出征了世界杯的预选赛,立刻要从队友转化为对手的身份。阿不都沙拉木因雅加达亚运会的比赛一战成名,本赛季表现抢眼。技术全面,快攻、二次进攻能力出色的他,更是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

翟晓川更是国内一流的锋线球员,他的空切和溜底线的能力过人,身体素质也很强的他时常在比赛中呈现精彩扣篮。身为两队本土球员中最稳定的得分点,打法上也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二人。两大前锋的强强对话,谁会更胜一筹?

第四,两种风格的球队谁能胜出?

新疆队进攻犀利,场均得分高达111.9分,位列联赛第五。而北京队则以防守闻名,他们是本赛季唯一场均失分93.6分低于100分的队伍。

新疆队擅长篮下强攻,北京队则一直是内线力量薄弱,大中锋汉密尔顿也更擅长脚步和中投。首钢外线投射能力强,全队没有几个投不了三分。北京能否抗住内线的冲击,又是否能快速找到手感,打开三分呢?

两种球风的对抗,雅尼斯的创新打法,由这场矛盾大战检验。

第五,刘晓宇的空缺如何弥补?

窗口期前,北京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北控绝杀。更糟糕的是,主力队员刘晓宇摔伤导致左手两根手指骨折,这次受伤也宣告着他的赛季报销。痛失一员大将,这也给雅尼斯的排兵布阵带来了更多的问题。如何利用现有的人员,弥补轮转上的空缺,这也是首钢最紧迫的困难。

第六,方超巨再现?

首钢后卫方硕在国家队窗口期对战叙利亚的比赛中找回状态,三分3投3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3分。回归联赛,他能否延续状态,在后卫线缺少一人的状态下,提高进攻端的效率,获得雅尼斯的重新认可,带领球队拿到季后赛的入场券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