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内线双塔显奇效,卡佩拉和法里德成最佳内线搭档!

2月27日,随着卡佩拉复出,火箭内线人员终于齐整了,在最近的比赛中,德安东尼祭出此前从未用过的阵容,首发上了保罗,哈登,塔克,法里德和卡佩拉,不再使用过去1大4小的阵容!

这样的做的好处很明显,增加篮板球的保护,在内线有两道屏障,对手很难轻松冲击到篮下,而且可以迫使对手在外线传导球,增加他们的失误。

以对阵老鹰的比赛为例,火箭迫使对手17次失误,而火箭只有12次!因为火箭外线哈登和保罗都是抢断高手,随时都可能切断对方的进球,包括塔克,在对阵勇士和老鹰的比赛中,他们每场比赛都送出4个抢断,等于四次终结对手进攻!

根据数据显示,法里德和卡佩拉首发的两场比赛中,火箭篮板率由过去47.9%提升到52.6%,从联盟26升到联盟第2,效果非常明显,同时,火箭受助攻率由53.5%提升到63.2%!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奇效呢?首先卡佩拉和法里德都是抢篮板高手,其中法里德本赛季场均9.9个篮板,为其职业生涯新高!用卡佩拉自己的话说:当我跳球来抢篮板时,法里德总在我身后,我感觉场上有两个自己!

有人会说,两个人都是强壮型内线,位置不是重叠了吗?并非如此,因为卡佩拉主要镇守内线,法里德则站在三分线或者中距离位置上,法里德有三分球能力,他在火箭场均有46.2%的三分球命中率。投的不多,但只要是大空位,他是可以投进的。

法里德完美符合赛季之初火箭的内线补充设想,他们一开始就是想要一个能抢篮板,能防守,吃饼,偶尔三分的球员。除了卡佩拉,某些时间里,法里德也会和内内一起出场,看得出,德安东尼在逐渐改变火箭的阵容和打法,效果也很好,只能说火箭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走。

至于季后赛,火箭确实有机会在系列赛中击败勇士,但前提是他们能坚持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