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弗格森看走眼的7位年轻人,一人曾比肩C罗!

毋庸置疑,弗格森爵士绝对是英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但即便如此,弗格森有时也会犯错。在执掌曼联的27年时间里,弗格森赢得了无数的荣誉,他11次当选英超联赛最佳教练,为自己在世界名帅的殿堂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弗格森十分擅长培养年轻球员,在哈里森和麦克莱尔这样受人尊敬的青训教练帮助下,他把老特拉福德变成了新星的温床。因此,老特拉福德也赢得了“梦想剧场”的称号,因为天才少年们相信,在弗格森的指导下,他们可以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

弗格森培养出了很多世界足球史上最优秀的天才球员,但有时他过于急切,事后看来,其中一些关于球员的预测现在看来有点荒谬。下面是弗格森看中的7名天才球员,遗憾的是他们从未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1、拉维尔·莫里森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3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奥斯特桑斯

弗格森曾经说:根据费迪南德的说法,弗格森曾经在一次训练中告诉他,莫里森是他见过的最好的孩子。

作为现代足球史上最大的谜案之一,莫里森各种各样的离奇故事已被各大媒体所记载,弗格森爵士未能将这名天赋异禀的球员带到正确的轨道上,这是一个巨大的耻辱。

弗格森说他比青少年时期的鲁尼和吉格斯更强,但是莫里森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

如今,26岁的莫里森效力于瑞典的奥斯特桑德FK,任何人都无法能预料这位出生在威森肖的中场球员会在哪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如果莫里森在弗格森的教导下持续进步、磨练他的球技,那么他很可能会在欧洲冠军联赛的球场上踢球,比如尤文图斯的球场,而不是詹姆斯克拉夫特球场。

2、菲尔·琼斯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209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曼联

弗格森曾经说:2013年弗格森曾预言琼斯将成为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说:“琼斯,从他现在的表现来看,他可能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无论我们在哪里比赛,我想琼斯都可能是我们有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多才多艺的琼斯从布莱克本转会而来,他被认为是一个多面手,他可以在后防线的任何位置上踢球,甚至可以在防守端担当主要防守球员。

弗格森甚至预言21岁的琼斯将超越乔治·贝斯特和埃里克·坎通纳,成为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琼斯并没有完全能够追上他的前辈,事实上如果琼斯这个名字和丹尼斯·劳或者博比·查尔顿一样被人低声说出来,很多曼联球迷可能会被彻底的激怒。

3、尼克·鲍威尔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9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维冈竞技

弗格森曾经说:在2012年对阵维冈的比赛中,替补保罗·斯科尔斯的鲍威尔打出了保罗·斯科尔斯的标志性进球,弗格森表示鲍威尔减轻了曼联失去斯科尔斯后的损失,他说:“尼克·鲍威尔将会是一个好球员。”

“他有一个伟大的气质,两只脚都很敏捷。他体格健壮,视野极佳。我们希望鲍威尔能接替斯科尔斯的位置,对于一个18岁的男孩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

在主场对阵维冈竞技的比赛中,斯科尔斯打进了一粒令人难忘的进球,这让曼联球迷回忆起了斯科尔斯曾经在中场指挥比赛的光辉岁月。

不幸的是对于鲍威尔来说,这一天却是他在曼联职业生涯的巅峰。他没能够追随斯科尔斯的脚步,他没能达到曼联的预期,最终来到了他多年前摧毁的球队—维根竞技队。

4、费德里科·马切达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36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帕纳西纳科斯

弗格森曾经说:弗格森已经在训练中看到了足够多的东西,他相信马切达会成为下一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很难相信他才17岁。

“我们可能需要检查他的出生证明,因为我估计他至少28岁。虽然他没有罗纳尔多那种闪电般的速度,但他在禁区内的反应迅速,而且他有一双可以寻找进球机会的眼睛。”

马切达在年仅16岁时就被拉齐奥买下,他的表现让老特拉福德惊叹,他的临场发挥、出色的平衡能力和球场上的高瞻远瞩都让老特拉福德为之倾倒。

球迷们仍然记得意大利人在2009年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攻入的制胜一球,他在禁区内接到球,然后踢出一脚令人愉快的弧线球将曼联带出绝境。

弗格森非常欣赏马切达,但幸运之神并没有特别眷顾马切达,他最终也没有走上罗纳尔多的道路。

5、达伦·吉布森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60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维冈竞技

弗格森曾经说:弗格森急切地想要找到下一个斯科尔斯,这不怪他,但他选择的人并没有达到要求。

关于吉布森,弗格森说吉布森是 “跟斯科尔斯一样的球员”。斯科尔斯过去常常能够从中场给我们带来12到14个进球,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的球员了。

新的斯科尔斯曼联一直都在寻找,吉布森的致命远射让他成为候选人之一,但这也许是这位爱尔兰国脚唯一可以让人想起斯科尔斯的地方。

看起来DW球场是吉布森的最终目的地,吉布森在2018年加入了维冈竞技,但是直到今天,吉布森依旧没有成为斯科尔斯式的球员,因为维冈晋级依旧在英冠降级区周围徘徊。

6、汤姆·克莱维利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79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沃特福德

弗格森曾经说:弗格森曾经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将克莱维利描述为“可能是英国最好的中场球员。”

曾经有一份近2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禁止克莱维利参加2014年世界杯,因为在莫耶斯执教曼联的首个赛季里,克莱维利表现的非常糟糕,而让许多人感到愤慨的是罗伊.霍奇森并不愿意放弃这名中场球员。

虽然克莱维利不算是"英国最好的中场球员",但克莱维利已经证明了关于他的批评有一部分是错误的,证明了在哈维.格拉西亚的手下他依然是非常重要的球员。

7、大卫·佩特鲁奇

代表曼联出场次数:0次

目前所属俱乐部:里泽斯堡

弗格森曾经说:在他的祖国意大利佩特鲁奇被贴上了“下一个托蒂”的标签,弗格森说:“佩特鲁奇是一个非常强壮的罗马男孩,他很有潜力,他会做得很好。

佩特鲁奇的离开让罗马球迷很愤怒,他们认为曼联签下了一位令人着迷的组织核心,取得了真正的成功。

然而,佩特鲁奇并没有接近托蒂的水准,而且他在曼联的表现也不太好,2014年他在没有为一线队有过任何出场的情况下离开了曼联。

当然,现在罗马球迷不用担心佩特鲁奇会回来困扰他们,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在急剧的下滑,现在的他被交易到了土耳其超级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