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目前场上五个位置,球迷最担心、郎平最着急的是这一个

众所周知,排球比赛中场上位置共有五个,分别是:主攻、副攻、接应、二传和自由人。其中主攻和副攻各有两人,站位互为对角,而接应、二传和自由人都是一人。具体到中国女排来讲,场上五个位置,球迷最担心、主帅郎平最着急的是哪一个呢?仔细分析,恐怕就是接应位置。

女排主攻位置人才济济

主攻位置,世界第一主攻朱婷毫无悬念锁定第一主攻,其对角李盈莹异军突起,张常宁正值当打之年,此外还有刘晏含、刘晓彤、段放以及新秀车文涵、吴晗等人,可谓人才济济,梯次结果非常合理,球迷和郎平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副攻线上,袁心玥完全成熟,颜妮宝刀不老,两人都是世界级水准。在两位名将之后,胡铭媛、杨涵玉、王媛媛、高意都崭露头角,可用之人也是绰绰有余,郎平也是面临选谁用谁的幸福烦恼。

二传新人不断涌现

二传人选,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丁霞依旧风生水起;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姚迪,则已彻底成熟,愈发沉稳老练。除了这两人,刁琳宇羽翼丰满,孙海平一鸣惊人,中国女排根本不缺二传。

自由人位置,王梦洁状态爆棚,表现惊艳;林莉状态回归,实力不减。更有甚者,江苏小将倪非凡又半路杀出,郎平手里自由人又多了一张好牌。

郎平最着急的是接应位置

相比上述四个位置,接应是球迷最担心、郎平最着急的一个位置。从现实看,接应拿来能用的只有龚翔宇一人,但她也不是现代流行的强力接应角色。除了小宇宙,曾春蕾状态下滑,杨方旭已经伤退,两位世界冠军接应都不好使。在大花蕾和框框不能用后,一度被重点培养的钱靖雯始终没有练出来,新人陈佩妍、杜清清又太稚嫩,女排接应位置可真是缺人,对女排知根把底的郎平要说不急,没有人会相信。

综合上述,中国女排目前场上五个位置,球迷最担心,郎平最发愁、最着急的就是接应位置。事实上与世锦赛冠亚军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相比,中国女排在其它位置上都不弱,唯有接应位置差距明显。塞尔维亚有世锦赛MVP博斯科维奇,意大利则有世界第一接应艾格努,这两人明显要强于中国队的龚翔宇。而正是因为接应的差距,导致中国女排面对这两队,没有任何优势。因此,球迷最担心、郎平目前最着急的,就是女排接应偏弱。对此,广大网友又是怎样认为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