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夺MVP?郭艾伦还需在数据上下功夫 郭士强应提升其战术地位

随着窗口期比赛结束,CBA常规赛又将重燃战火,接下来的比赛里,CBA最大的悬念除了各支球队争夺季后赛名额外,还有一个悬念,那就是郭艾伦和王哲林谁会拿到常规赛MVP。目前,这两位都是大热人选,但郭艾伦要想击败王哲林,还需要有更好的表现。

目前,郭艾伦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2.6分4.6个篮板6.2次助攻,虽然辽宁队排名联赛第2,郭艾伦本赛季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尤其是最后一节的表现非常出彩,但郭艾伦的数据是不及王哲林的。

到现在为止,王哲林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4.5分13.6个篮板2.4次助攻,得分和篮板都是本土最高,在个人数据上依旧压制郭艾伦。福建队虽然排名联赛第7、战绩和排名都不如辽宁队,但相比辽宁队,过去几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本赛季取得的进步是非常大的。

而且,王哲林本赛季的进步也非常明显,个人数据也是职业生涯最高,个人实现的进步和带领球队取得的进步都非常大,这也是他打动很多人的地方。

郭艾伦当然有可能击败王哲林,但从目前来看,他还没有绝对的把握,一个原因就是他的数据还不算太出色。接下来的比赛,郭艾伦必须打出更好的数据,才能获得明显的优势。

郭艾伦不是没有这样的能力,本赛季,他在最后一节的表现和球队陷入危难时的表现比哈德森甚至都要出色,但因为辽宁队兵强马壮,得分点特别多,为此,郭艾伦的数据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但王哲林不同,福建队虽然有陈林坚、赵泰隆两位国手,双外援的能力也还不错,但他们比起辽宁队还是有差距,为此,王哲林作为球队核心必须担当更多的责任,这也让他的数据水涨船高。

而郭艾伦作为辽宁队最重要的一环,在广东队引进超级外援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后,郭艾伦实际上更加需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提前为季后赛做更多的准备,毕竟辽宁队目前来看,郭艾伦相对于赵睿这一点的优势越大,也越能体现出辽宁队后卫线的优势。

另一方面,郭士强也需要提升郭艾伦的战术地位,给他更多处理球的机会,只有这样,辽宁队才能进一步摆脱对哈德森的依赖,从而让郭艾伦在季后赛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也才能帮助郭艾伦拿到更好的数据,在常规赛MVP的竞争上取得对王哲林更大的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