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提前五轮锁定常规赛前两名

全场61个篮板球,其中包括26个前场篮板,在疯狂冲抢篮板球的气势下,2月28日晚,辽宁男篮以111比100战胜了深圳队。拿下此役后,辽篮提前五轮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

本场比赛对于辽篮和深圳两队都很重要,辽篮一旦获胜,那么就将提前五轮锁定常规赛前两名。而深圳队虽然此前暂列第三,但领先优势非常微弱,如果输掉本场比赛,排名很可能会下滑。两队在本赛季已经交手三次,辽篮是2胜1负,所输的那场比赛,就是在主场被深圳队终结了25连胜。

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首发的后卫高诗岩表现十分抢眼,他先是稳稳投中一个中投,然后连续两次抢断成功,其中第一次抢断直接助攻哈德森打成了一个2+1。高诗岩的表演并没有停止,随后他又在外线接到郭艾伦的妙传,跳起投中一个三分球。高诗岩的贡献并不仅仅表现在进攻端,别看他在场上是最矮的球员,但拼抢篮板丝毫不含糊。一次拼抢中,高诗岩利用速度快速冲到深圳队中锋李慕豪的身前拼抢篮板,造成了对方的犯规。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高诗岩在前场又利用出色的速度和准确的判断,快速插到众多高大球员身前,再次抢到了篮板。首节打了7分多钟,高诗岩拿了7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其中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2投1中,还有两个篮板球和多达三次抢断。

第二节比赛,两队打得胶着,辽篮主要依靠哈德森和巴斯两名外援去得分,而深圳队则延续着三分球命中率很高的状态,两队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从第三节开始,辽篮加大了防守强度,多次打出漂亮的快攻,一度将比分拉大到15分以上。不过第四节,深圳队的外线投篮依然很准,将比分迫近到了10分以内。比赛的关键时刻,两队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赵继伟和郭艾伦在快速反击中打出精妙配合得分,让球队士气大涨。随着辽篮接连抢到篮板球,比赛的节奏被牢牢控制在了自己手中。整场比赛,辽篮抢到了61个篮板球,比对手足足多了18个,而且其中有多达26个前场篮板球,其中有将近一半转化成了进球,这是辽篮此役获胜的最大倚仗。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