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高层请来他执教球队的时候,曾遭到了德国媒体的嘲笑

作为欧冠历史上迄今为止的最后的一位新科冠军,多特蒙德总是无法再次崛起(捧起欧冠冠军)。他们离欧冠最近的一次还是2013年的欧冠决赛,无奈那一年正逢拜仁的巅峰时期,再加上格策再那一年欧冠进行到关键时刻宣布转会拜仁,给了多特一定程度上的心理打击。随着错失了那一次欧冠之后,多特的高层“睿智操作”也越来越多了,大家都更加怀念90年代的时候多特蒙德的辉煌和鼎盛了。相比于21世纪以来多特需要各种运气才能在欧冠淘汰赛中艰难的取得一场胜利,90年代的威斯特法伦才是真正的黄黑风暴。

可能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国内球迷,都是看意甲联赛长大的,认为其他联赛的球队都“低一档”,然而贵为德甲老牌强队,可能那个时候的球迷们只能说出拜仁——这也足以说明了多特蒙德在90年代之前并不是特别显眼、在球迷们的心中那么的有名气。的确在90年代之前,多特成绩别说拜仁了甚至不如那时的不来梅、科隆和汉堡,除了89赛季在足协杯决赛中以4-1战胜不莱梅拿下足协杯冠军之外,他们根本在联赛中还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在80年代的最后一个赛季中,在那时的2分制下仅积37分,位列联赛第七位,这是个德甲中游球队的成绩,也是整个80年代多特蒙德的缩影。

90年世界杯德国队的夺冠改变了多特蒙德,其实那一年国家队的捧杯对很多德甲球队都是有影响的,至少德甲球队认为自己并不亚于意甲。90~91赛季结束的时候,球队阵中没有一个德国国脚的凯泽斯劳滕居然力压拜仁慕尼黑、法兰克福和不来梅拿下了联赛冠军,轰动了德国足坛、也激励了多特蒙德。在大力神杯的趋势下,多特当时的主席尼鲍姆和球队经理迈尔做出了一个划时代的选择——让“瑞士足坛第一人“希斯菲尔德出任多特蒙德的主帅,于是球迷们看到了一个90年代全盛时期的多特蒙德。

在执教多特之前的希斯菲尔德在德国没有什么名气,高层请来他执教多特的时候还遭到了德国媒体的嘲笑,但是在瑞士足坛,希斯菲尔德就是神一样的存在。由他执教的苏黎世草蜢队连续拿下了90、91两个赛季的联赛冠军,也让他获得了欧洲五大联赛的青睐。91~92赛季的多特蒙德在希斯菲尔德的带领下在那个竞争激烈的德甲联赛始终位列前三。由于那个赛季的拜仁除了点问题,破天荒地跌出了德甲前十,法兰克福在倒数第二轮爆冷输球了,多特与斯图加特都是以52分的积分并列榜首,但是由于净胜球的劣势遗憾的错失德甲冠军。

这个德甲亚军给了当时还不算德甲强队的多特很大的信心,从此多特蒙德开始进入了鼎盛的希斯菲尔德时代,希斯菲尔德用实际行动“打脸”当年德国媒体的嘲笑。92~93赛季,借着欧洲杯后欧洲转会市场的东风(当年德国队在热度很高的情况下拿下了欧洲杯亚军,决赛爆冷输给了丹麦队),迎来了90年代最强的多特阵容。但是带领着多特走向复兴的仍旧是希斯菲尔德,虽然那个赛季的多特没能够拿到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但是他们在欧洲赛场掀起的“黄黑风暴”让球迷们惊喜了一把。这也充分说明了在96~97赛季那个震惊欧洲的赛季之前,多特蒙德就具备了书写俱乐部崭新历史的战斗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