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马埃塞选手夺冠,大迫杰退赛,本土籍选手没能进210

今天东马天公不作美,起跑温度只有5.7℃,还有冰冷的雨,很多大众选手都穿着雨衣在跑。马拉松比赛最适合温度是10~15℃,此外,湿度高也不利于比赛。

​即便天气不佳,精英选手起跑速度却很快,最初1km用时2分47,通过10km时间为29:09,半程1:02:02。最后埃塞俄比亚选手比尔哈努-莱杰塞以2:04:48获得男子冠军,他此前个人最好成绩是2:04:15,这个成绩在今天的不理想天气下非常厉害,非洲裔选手一般不擅长冷雨天跑步,比尔哈努-莱杰塞的后程几乎没有掉速。

东马是日本选手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之一,我们大家除了想看世界一流选手的竞技表演,也想看看日本这个马拉松大国的精英选手们的表现。本次东马日本有10位邀请的男子精英选手,所有精英选手后程都失速明显,最终是203号的堀尾謙介以2:10:21获得了本土籍第一,总成绩第五名。日本一群210内水平的选手,2019东马没能破210,可见天气恶劣。

日本一号种子选手大迫杰在29公里附近退赛,退赛后的大迫杰走在赛道边,冻得直哆嗦,这是其第四次在马拉松中退赛。2018年,大迫杰在芝加哥马拉松以2:05:50获得第三名,破亚洲纪录,此后有一段时间大迫杰忙于世界各地做商业宣传,饮食上也有些放纵,有被抓拍到其略有发福照片。这一来一去,实力多少有所折损。

今天五星体育转播的两位解说员很专业,对选手信息很熟悉,而且身后团队效率也很高,当直播镜头中惊讶地发现中国选手的身影后,再次镜头时很快报出了中国选手的家门,包括名字,报送单位。

都说东京马拉松赛事服务、安全保障最好。不过这次东马终点处,本土日本籍第一名选手堀尾謙介过线后,身体虚脱,直接倒地,现场工作人员处置有明显的安全隐患,几个工作人员七手八脚,抬人动作太不专业。不过日本人做事的风格是发现问题,会去总结,而且以后会一直在改进list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