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曼联逆转南安普顿:红魔青训闪耀,索圣临场能力配得上转正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英超第29轮的一场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落下帷幕,比赛相当精彩,最终曼联有惊无险地以3比2战胜南安普顿,小将佩雷拉传射,卢卡库梅开二度,而圣徒则由瓦莱里和普劳斯分别献上一记世界波。

纵观本场比赛,红魔遇到了很多麻烦,首先从自身来讲,球队本来就伤兵满营,此役桑切斯又遭遇到伤病,其次对手脚底开挂,德赫亚在各种世界波之下也只能充当背景板,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红魔的小伙子们表现很好,小将与两位前锋相辅相成,索圣也通过合理的战术布置完成比分反超。

首发:伤兵满营,小将当家

近段时间频繁作战让曼联的球员们倍感劳累,伤病潮自然而然就来了,马蒂奇、马塔、马夏尔,“三马”受伤,埃雷拉受伤,林加德刚复出又受伤,因此这套阵容基本是索圣能拿得出手的唯一阵容了。主力球员不在,小将当家,麦克托米奈顶替马蒂奇的位置,佩雷拉顶替埃雷拉的位置。整体阵型为4312,双前锋拉什福德和卢卡库冲击对方的防线,桑切斯任前腰,但是他还是喜欢向左路靠。

圣徒的冲击很奏效,开场半小时不落下风

(双方前30分钟的热点图,左为曼联,右为南安普顿)

南安普顿来到梦剧场之后并没有畏手畏脚,在顶过了开场红魔的几次攻势之后,他们开始打出赛前制定好的战略。上图为双方前30分钟的热点图,我们可以看到圣徒虽然在中后场的热点区域没有曼联多,但在前场,尤其是两个边路要比红魔更占优势,也就是说圣徒持球时更加靠近前场,打法虽然直接但有效,反观曼联这边,中后场控球比重更多,但进入到对方防守三区的进攻寥寥无几。

第25分钟,瓦莱里为圣徒打进了一脚世界波,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圣徒的其他球员为这脚世界波铺垫了很多,首先罗梅乌趁佩雷拉准备不及将球断下,而在前30分钟内,圣徒一直在中前场给予曼联一定的压力,既不轻易压上,也不保守后退,这也是为什么前30分钟曼联有效的前场进攻不多的原因。

其次,圣徒在进攻时强调左右转移,传中是他们的一个战术,但他们不会战死传中,而是通过左右转移创造空当,此粒进球也是源于这个道理,奥斯汀拿球后分给后上的瓦莱里,让后者有充分的起脚空间完成远射。

这次进攻与第25分钟的进攻如出一辙,圣徒通过简单的2过1配合推进到前场,雷蒙德横传给中路跟近的霍伊别尔,后者的打门虽然被德赫亚没收,但圣徒又获得一次像样的远射机会。

可以说圣徒将这一战术贯彻到整场比赛,一直到比赛最后,圣徒也是毫不犹豫地传中制造威胁,而且全场比赛圣徒还积极地在肋部通过无球跑动制造横传到禁区的机会。

双前锋与小将相辅相成

下半场的转折点是桑切斯的受伤离场,桑切斯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能说有多差,事实上在上半场他还创造出了两次比较好的机会,只是因为他喜欢向左路靠,导致曼联的进攻还是过于集中于左路。在达洛特上场之后,他被安排在右路,小将的传中犀利且落点佳,这次进攻就是一次典型,只可惜拉什福德最后的头球稍稍偏出。

在桑切斯下场之后,索圣立马做出位置调整,让佩雷拉打前腰,博格巴的位置稍稍回撤与麦克托米奈组成双后腰,同时强调让卢卡库和拉什福德的位置稍稍拉开一些,给佩雷拉充分的空间发挥。

第53分钟,索圣的调整奏效了,阿什利-扬后场的长传找到达洛特,后者向中路带球后交给佩雷拉,小小佩一脚圆月弯刀直挂球门死角。

也许有很多人觉得此球是小小佩的圆月弯刀灵光一现,但实际上这正是索圣的调整得来的结果,在达洛特上场之后,红魔的进攻重点从左路来到右路,这让圣徒的而防守一时找不到重心。然后卢卡库和拉什福德始终牵扯圣徒的后防线,后卫不敢压上给佩雷拉干扰,小小佩在中路的远射破门也就顺理成章了。

有了第一粒进球就会有第二粒,博格巴在中场发动进攻分给左路的卢克-肖,肖不停球直接传给中路的佩雷拉,后者摆脱防守球员之后传给卢卡库,小魔兽扣过一人之后用右脚破门,终于将怒气从心中发泄出来。细看此球的整个流程,完全跟索圣调整后的阵型有关,小小佩以及两位前锋的作用全部被发挥出来。

卢卡库一直在努力

近两场打入4球,小魔兽用进球为自己正名!此役的上半场他错失过绝佳机会,但他没有放弃,努力的态度值得称赞。在球队难以顺利从地面通过中场时,他就在前场充当桥头堡接应队友的长传,他也曾来到右路连续过人试图创造机会。

第88分钟,属于卢卡库的个人时刻来临了,此时南安普顿已经全线退守,球队已经没用特别有效的办法了,但小魔兽就在这一线间找到机会,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是卢卡库用右脚打进的。

总结

在人员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拿下两连胜,球迷们应该很高兴看到红魔精神在这一支曼联身上体现,而且我们在此战中看到了两点积极的东西。第一,小将们在困难时刻能够顶上来,佩雷拉、达洛特和麦克托米奈的表现令人欣喜,第二,索圣的临场应变能力再一次向外界证明他有能力正式成为红魔主帅。

曼联现有球员全员健康情况下: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卢卡裤)双前锋/林加德(佩雷拉,马塔)前腰/博格巴(弗雷德),马蒂奇(麦克拖米奈),埃雷拉(达洛)三中场/肖(罗霍),林德洛夫(琼斯),斯莫林(拜利),杨(门萨)四后卫/门将德赫亚(罗梅罗,李);小将:格林伍德,戈麦斯,庄,加纳,图恩泽贝,格里宾,佩雷拉随时顶上;至于桑切斯嘛,还是早点卖了为妙!

曼联下赛季主要做这么几个事:留下索肖,虽然他还处于成长阶段,但他是曼联人,他的团队也是曼联人,还有费兰这种智囊;换走桑切斯,倒贴工资也要送走,他的工资太影响更衣室气氛,而且表现很差;把该续约的续好,该放走的放走,曼联这样的大俱乐部不需要冗员;最后买中卫、右后卫和右边锋,现在左倾太严重,右路基本等于自废一臂,总不能跟杨一天续一次约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