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分10板8断!广东队再现天才型球员,是下一个周鹏?

CBA八冠王广东队,毫无疑问就是本赛季CBA最火的一支球队,球队在杜锋的带领下,大胆启用了双小外援,球队打起了快速攻防转换的战术,在CBA掀起了一阵小旋风,开赛豪取十八连胜,联赛四十一轮战罢,以37胜4负的战绩,力压卫冕冠军辽宁队,高居积分榜首位。不过,对于积分榜首位,广东队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再引进迈克尔•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广东队这一波神操作,也表明了他们将是冲着球队第九个CBA总冠军目标去的。

本赛季广东队在外援引进上有如此大的动作,也是队史上首次,广东队之所以会做出如此操作,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球队在外援方面一直是成为球队短板,从而造成了球队近六年来无冠。其二,传闻辽宁队下赛季将会引进周琦,如果此事是真的,无疑给想夺冠的广东队一个重击。这也激发了广东队本赛季必须要夺冠的信念,因此,就会出现连续引进两个超级外援的手笔。

其实,广东队一直以来都是一支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球队,球队也是培养出一批双一批在中国篮坛非常有名气的球员,如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周鹏、易建联等一批CBA名宿,他们也是中国男篮非常中要的一员,是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其中,王仕鹏曾在世界杯上用三分绝杀进球,将中国男篮带进了世界杯的十六强,易建联更是在首轮第六顺位被NBA球队选中。可以说,广东队为中国男篮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本赛季,广东队也是涌现出一批很不错的年轻球员,如,杜润旺、徐杰在CBA联赛上就有很不错的表现,虽然,两人都是CBA菜鸟,但他们在场上都没有胆怯,在CBA的大舞台上敢打敢拼,杜润旺成为球队的一个顶尖的三分射手,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全队最高。而,徐杰同样是表现十分出色,虽然,身高只有1米83,但,他在场打得十分聪明,是一个球商非常高的球员,同时在防守上也是相当不错,牛皮糖式的防守,让对手非常难受。

除了一队球员之外,其实,在广东队青年队也是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其中一名叫刘旭乘球员,就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天才型球员,1999出生的他,身高达到了2米01,训练非常努力,在最近的CDBL比赛中,打得是风生水起。

在与阵青岛队的比赛中,他轰出了28分10个篮板8次抢断完美数据,在此前对阵广州队时他拿下了32分5篮板4助攻2抢断,在近三场比赛中,刘旭乘场均可以得到29分8篮板4抢断。从他的身高和位置来看,简直就是周鹏的接班人。在此,也是希望刘旭乘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在将来真正成为像周鹏一样的出色球员,小伙子好好加油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