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清清,是洪钢老师评论里的猛张飞,更是中国女排未来的新亮点

北京时间3月3日讯:昨晚天津女排与北汽女排的排超决赛第一场,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目光。在大家的期待声中,天津女排与北汽女排给球迷们献上了一场极其有观赏性的比赛。天津女排也是用自己的努力,把比赛拖到了决胜局,尽管最后2分惜败,但是他们依然是值得尊敬的队伍。

对于天津女排队中,经过二次引援来到球队的杜清清,央视解说员洪钢老师给出的一个评论词是“猛张飞”。从比赛的整个进程,大家也可以看出来,杜清清在替换克兰切维奇上场,打李盈莹对角位置之后,的确是显得有些猛。相对李盈莹,又有长线,又有短线,有吊球,有搓心,也有后攻和轻拍相比,杜清清的进攻有一定的成功率。打球心态也调整得不错,但是确实有点像刚刚进入国家队时期的李盈莹,好像进攻手段比较单一,很少主要选择吊球和其他的进攻手段,相对面对对方拦网的变化,缺少相应的进攻节奏和进攻手段的调整。以至于大部分扣球都是使劲发力,或者拼命硬扣。她的进攻能力还有赛场心理,还是比较过硬。但是进攻当中,显得相对单一的进攻手法,让她有好几次能拿分的时候,没能拿分,反倒被北汽女排抓住进攻机会,反击命中,成功下球。

另一方面,就是打到比赛最后一局决胜的关键分上,杜清清发球出界,也送出了天津女排的最后一个赛场,并被北汽女排成功抓住,由曾春蕾扣球命中,从而成功在天津队主场拿到宝贵的胜利。

赛后,杜清清哭泣的场面,更是成为很多媒体人关注的焦点,以及比赛分析当中的重点部分。但是,从小编的观察角度,其实杜清清的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就是缺乏大赛的历练。这种硬碰硬,特别较劲,而且是还需要她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扛起大旗的比赛,杜清清打得还是相对较少。曾经的李盈莹,也曾有过这样见什么球都想发力的情况。但是如今,我们明显看到了一个成熟的李盈莹,年纪虽然很小,但是打球的心理素质和调动竞技状态的能力,真的非同一般。

所以,只要杜清清在国家队的训练当中,从技术和心理上,都有所调整和改变,那么我们相信,未来的她一定会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作为一个能打接应,也能打主攻的队员,中国女排也是需要她站出来,和龚翔宇一起扛起国家队接应位置的大旗。眼前的这些挫折算不了什么,甚至完全可以说,就是杜清清的一笔宝贵财富,假以时日,杜清清也一定会成为中国女排未来的新亮点。她和龚翔宇极有希望成为接应位置上的双子星,渐渐达到没有明显主力和替补的程度。也让我们期待杜清清接下来的良好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