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印度公开赛中国小将惹争议!超16分后拒认输球迷直言不应该

2018-2019赛季斯诺克印度公开赛在今日凌晨正式结束了决赛的较量,中国小将吕昊天在3-2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翻盘。第七局的简单黑球失误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英格兰球员马修.塞尔特连扳三局以5-3击败吕昊天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吕昊天曾一度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最终还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同冠军失之交臂。

吕昊天

这次印度公开赛中国军团有11人打进正赛,经过前两轮的角逐有三位中国球员突围晋级到16强,并且在16进8的比赛中这三位球员取得了全胜,中国军团一度占据了八强的三个席位。

但可惜的是随后中国军团就有两人出局,只有吕昊天击败了马克.戴维斯成为唯一打进半决赛的中国球员,这也是他继2017年北爱尔兰公开赛和2018年中国锦标赛之后第三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半决赛上吕昊天同样表现出色,他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了德国大师赛冠军老将汉密尔顿,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马修.塞尔特

不过可惜的是吕昊天在决赛的经验还是不够丰富,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心态失衡遭到对手的逆转,错失了创造历史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在决赛中崩盘已经不是头一回。

早在2017年北爱尔兰公开赛上颜丙涛就曾打进过决赛,当时他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也是心态上出现问题被威廉姆斯连扳两局实现逆转,被禁赛的曹宇鹏曾经在2017年苏格兰公开赛上手握多个赛点,但最终几次倒在了最后的黑球上,中国一哥丁俊晖在2017年世锦赛上也曾打丢关键的中袋蓝球,毫无疑问中国军团要想取得好成绩还需要一颗足够的大心脏。

而就在两人进行的第八局比赛中吕昊天的行为一度引起了球迷们的争议,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塞尔特已经超分吕昊天选择继续做斯诺克争夺,在争夺过程中塞尔特一度超了16分需要四杆斯诺克才能实现逆转,这也让许多球迷认为吕昊天有失风度,超了四杆斯诺克还打根本就是赖皮。

当然也有的球迷表示吕昊天做的对,毕竟从规则上来说即使超了16分也可以继续打下去,并不算是所谓的有失风度,说吕昊天赖皮更是无稽之谈,他的行为不应该受到质疑。

吕昊天

其实斯诺克作为一项绅士运动大部分时候一般超分较多球员们都不会去争取,但这次比赛的意义对于吕昊天而言不一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决赛的吕昊天很不甘心还想尝试也可以理解,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也不能说他是有失风度,他只是想通过最后的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