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雨中开战!大迫杰退赛,生涯首次!内有大量现场照片

大迫杰退赛,生涯首次!

作为2019年第一个开跑的六大满贯赛事,也是亚洲唯一一个大满贯赛事,东京马拉松今日早上在雨中开跑。

东京马开跑现场高手雨中对决,大迫杰退赛

作为大满贯赛事之一,赛事当天最大看点就是世界顶尖高手们的强强对决,参加今年东马的日本2:20以内选手多达187人。

5000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全马2:03:03的贝克勒被邀请参赛,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牌选手,但是因遭受应力性骨折的困扰,不得不退出今年的比赛。

创造日本马拉松国家纪录的大迫杰参赛,引发“大迫杰能否夺冠”或“是否再次刷新日本纪录”的讨论。

然而,25公里后,大迫杰退赛了,生涯首次。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irhanu LEGESE以2小时4分48秒的成绩获得本次东京马拉松男子冠军!最年轻大满贯,2019年中签率仅为8.28%

东马以极致完美的服务,丰盛的补给,零死亡率的安全保障赢得良好口碑,而观众的热情与cosplay的跑友各种嗨玩,也成为这个年轻大满贯赛事的亮点所在。

东马志愿者更是东马一张响亮的名片。逾万人的志愿者人数,参赛人三万,几乎1:3的服务比例,并且志愿者提前6个月进行招募、培训。赛事当天志愿者紧密分布,分工细化,专业热情,让志愿者也成为东马的实力加分项。

2019东京东京马拉松共计330271人报名,其中马拉松参赛名额为27370个,赛事中签率仅为8.28%。从新宿到东京车站,跑遍整个东京

今年与2018年一样,路线从新宿的东京都厅开始起跑,沿路会经过充满怀旧感的饭田桥周边、神田,接着是东京交通发祥地的日本桥,然后往北至著名浅草寺周边,此处沿路还可以看到高耸的晴空塔,接着富冈八幡宫则为本次总路程的中间点附近。

经过中间点后,继续至繁华的银座街头后,一路持续往南跑,最南点为泉岳寺周边后折返,沿途经过芝公园,可一睹东京塔的样貌,紧接着就是日比谷公园与皇居前,终点为东京车站。

跑者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一改之前可能都是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的模式,实际用双脚在7小时赛程内跑遍东京,并欣赏这个城市的风光。

2019东京马拉松完赛奖牌,整体设计理念与往届一致,略微在形状上有所调整。不止于跑马,真正的城市嘉年华

参加东京马拉松的体验不仅仅在于赛道上奔跑一次,它更是一场属于跑者和市民的嘉年华。

东京马拉松EXPO:除了领取参赛物外,各大赞助厂商们的大型博览会让你一览日本马拉松相关运动商品的厂商与未来发展趋势。活动丰富,各种周边产品身为跑迷的你,可以来一趟参观体验一下。

赛道周边商家推出活动:马拉松路线沿途的商家,在东京马拉松举办前一个月就开始有相关活动,形成厂商、商店街提前与市民一起为跑者应援。

除了活动当天替跑者加油的同时,也可以提前沿路吃吃喝喝。

东京马拉松祭:祭典是日本的喜爱的文化,东京马也少不了祭奠,市民们也会积极参与,市民朋友们沿路为参赛选手们加油。

东京马拉松周边商品:

大型马拉松赛事都会推出周边产品,盛产文化周边的日本怎么会少呢,而且非常的可爱风。跑者和市民都可购买留以纪念。

丰富周边的活动、全城出动的加油市民、热情专业的志愿者……每年的东京马都如整个城市的嘉年华。

这就是六大之中最年轻、最高口碑、最受关注的东京马,离中国跑者距离最近的大满贯赛事,你参加了吗?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及跑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