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不露,球王也是武打高手,还你一个不一样的梅老五

刚刚过去的西甲第26轮,巴塞罗那凭借拉基蒂奇的进球客场1比0力克皇家马德里赢得国家德比。然而赛后比比赛结果更加惹人关注的是,在比赛的第45分钟,拉莫斯面对梅西的上抢,摆脱后直接给了老五一记“大鹏展翅”…这样一个足以吃到红牌的附加动作也让梅西情绪失控,直接和拉莫斯玩起了顶牛,场面火爆十足。要说梅西在人们的印象里一直是个乖乖boy的形象,不恶意犯规,在球场上吃了闷亏也只是咬牙过去。但是俗话说老实人也会暴怒,事实上梅西也是一个深藏不露的武林大师,深喑铁头功,龙爪手等武林奇学。

2009年的欧洲超级杯,巴塞罗那与顿涅茨克矿工狭路相逢,比赛中梅西在右路的一长串突破,在小禁区附近被及时赶到的斯尔纳破坏出底线。然而在球出界后,斯尔纳一个马步扎在了梅西的刹车道上,梅西一个踉跄飞出去老远。在爬起来之后,梅西面对比自己高过一个头的斯尔纳使出一招“海豚跃”,斯尔纳则魏然不动,双方眼神如火,只不过此时的梅西功力尚浅,气势上明显落于下风。

2011—2012赛季巴萨在国王杯主场面对皇马的挑战,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时,佩佩在后场的一次带球,梅西积极上抢,背身拿球的佩佩倚住身位,谁料想梅西直接在身后用一记扫堂腿将他连人带球踢翻在地,在场的球员无不傻眼,我想估计连当时的主裁判估计也愣了,梅西悄咪咪的功夫见长,竟使出了扫堂腿,一向强硬的武僧佩佩也吃了哑巴亏,他也不会想到梅西已经达到了能与自己分庭抗礼的地步了。

最著名的一次,发生在2015年的甘伯杯上,巴萨邀请罗马队来到诺坎普做客。在比赛的第33分钟,梅西拿球越位在先,但是在听到裁判哨响之后梅西并没有停止带球,这遭到了对手中后卫姆比瓦的抗议,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梅西转过身径直走向法国后卫先用了一招“豹子头”狠狠的撞向姆比瓦的头部,随即又是一招龙爪手锁喉对手。这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功夫底蕴彰显的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这似乎是梅西主动找茬对手,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是非常罕见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姆比瓦出言不逊在先。不过这一切都已经表明,梅西的功夫已经不再稚嫩,他也再也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了。

在球场上,无论是乖乖boy还是叛逆少年,他们的个性都会很大程度的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学会功夫,并一定不代表你蛮横,更多的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法,恶意犯规不可取,但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就是梅西,这是真性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