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前瞻:国羽全主力出击,石宇奇力争卫冕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17点在英国伯明翰拉开战幕。

全英公开赛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的羽毛球赛事,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作为每年开年第一站重要赛事,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参赛,此前一直享有“小世锦赛”之称。这也是2019年第一个1000分的赛事,国羽自然是非常重视。

本次比赛,国羽派出全部主力出战。从签表上看,男单三大主力均云集在一个半区,将面临“自相残杀“的局面,石宇奇能否实现卫冕是一大看点。六位女单将迎接不同程度的挑战,雅思组合有望弥补上届与冠军擦肩的遗憾。

最受关注的男单赛场,国羽有五位球员参赛。除黄宇翔与桃田贤斗、金廷、斯里坎特等位于上半区外,石宇奇、林丹、陆光祖、谌龙4人均在下半区混战。石宇奇首轮遇上日本的常山干太,若取胜将与孙完虎与西本拳太之间的胜者相遇。石宇奇是赛会卫冕冠军,去年他就是在决赛战胜林丹夺冠的,总决赛又力挫桃田贤斗登顶。石宇奇在出发前曾表示:“去年拿了冠军,会有点压力,因为大家水平都差不太多。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

女单方面,中国派出六位选手出击。上半区中,何冰娇与蔡炎炎驻守,何冰娇首轮对手印尼的菲迪亚尼,蔡炎炎对阵丹麦的杰克斯菲德,同区还有头号种子戴资颖、山口茜、内维尔以及张蓓雯等。下半区中,国羽一姐陈雨菲首轮遇内战,将和小将韩悦争夺八强之位。陈雨菲在2018赛季下半年表现突出,中国福州公开赛,夺得女单冠军,打破了国羽女单长达两年未在高级别赛事夺冠的记录。2018年全英赛,陈雨菲是前四,今年她的目标就是再往前冲一冲。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首轮与队友何济霆/谭强内战,“双塔”的目标同样是“打好每一场,努力去竞争”。刘成/张楠首轮面对印尼的世界第一小黄人组合,想要过关难度不小。女双上周德国赛李茵晖/杜玥连胜日本的世界第一以及奥运冠军组合夺冠,极大地提振士气,本周联手陈清晨/贾一凡冲冠很受期待。

混双项目无疑是国羽冲金点之一,郑思维/黄雅琼是最让人放心的一对组合,两人已经是世锦赛、亚运会和总决赛冠军得主,上届全英与冠军擦肩而过,本届是两人最好的冲冠机会。

本次比赛将于6日-10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国羽冲鸭!

比赛首日赛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