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遭屠杀!昔日铁军又成人见人欺的鱼腩 大郅失去了魔力?

继客场89-116惨败浙江队后,八一队又在上一场比赛里客场以102-121惨败天津队,连续两场比赛都大比分输给对手。输给浙江队还好说,毕竟浙江队是冲击季后赛的球队,实力还算可以,但惨败天津队,八一队却没有太多的话可说。

天津队目前的表现并不好,即便是赢下了八一队,他们的战绩也只有11胜32负,排名联赛倒数第4,早就无缘季后赛。而且,八一队本赛季首次交手时,在主场以88-97输给天津队,但第二次交手,八一队却以惨败告终,客场显然并不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导致八一队发挥不佳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防守。在连续两场比赛输掉至少116分前,八一队的防守相当出色,场均失分只有102.2分,这一表现排名CBA第二,场均失分仅次于北京队,比辽宁队、广厦队还要出色。

而即便是连续两场惨败后,八一队的场均失分也只有103分,排名联赛第4,排在北京队、辽宁队、广厦队之后,排在广东队之前,八一队的防守可见一斑。

但这两场比赛,八一队的失分却高得吓人,而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并没有那么可怕,本赛季,八一队曾经给辽宁队制造过巨大麻烦,场均得分最高的广东队在他们面前也没有如此高的得分,广东和八一两次交手分别得到104分和103分,可最近2场比赛,八一队的防守却崩塌了。

随着唯一的优势荡然无存,八一队也成为了人见人欺的鱼腩,没有了赛季初的那股子强硬和坚韧,也没有了当时的活力。

这是因为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失去了魔力吗?实际上并不是,王治郅还是那个王治郅,依旧是那个只问自己问题出在哪里,只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的严苛主帅,但八一队球员却没有了赛季初的斗志。

和天津队的比赛,八一队一上来就处于被动,第三节被拉开分差后又失去了一些斗志,导致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好,这才是八一队真正需要解决的地方。而作为一支年轻球队,这实际上也是通病,因为年轻球员的年轻气盛,可以在一瞬间被点燃激情,但随着长时间无法取得明显进步,年轻球员泄气也非常快,这就是八一队面前的现实。

但无论如何,日子还得继续过,八一队如果想在未来实现进步,他们就必须保持住赛季初的气势,从而在这些比赛里吸取经验,在来年找到如何保持稳定表现的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