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装死的球队!他们昨晚又上演了一回,大输27分却偷着乐

无论是NBA还是CBA都有一些善于装死的球队,以某种假象欺骗对手,以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在CBA装死的演技达到炉火纯青地步的球队却是这支球队。

没错,这支球队就是北京男篮。北京队昨晚作客东北,与位列前九的吉林队交手,开打之前北京位列第五,他们完全有机会争取打进前四,可是昨晚他们没有拿出拼劲来,最能反映拼劲的两项数据都输给了吉林队,一个是篮板球,一个是抢断均处于下风,北京队昔日固若金汤的防守也不见了,结果他们来了一场大溃败。北京队仅在第一节就输掉了21分,第三节又输了17分,战至末节一度落后39分之多。北京队上轮才刚刚击败既有高大内线也有外线火力的福建队呢,咋就昨晚那么不经打?事实上这样的溃败是非常诡谲的。

虽然说北京没有绝对实力击败吉林,但他们也没有弱到任人随便宰割的地步,他们到底拼了没有?这真的不好说,只有北京队员自己才知道。但这场比赛他们真的有战略放弃的嫌疑。处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比赛,稳获季后赛入场券的球队都会玩选择对手这一招。

北京队完全有能力争取第四名第五名的实力,可是他们却不看好这一排位,若以第四名或是第五名进入季后赛,他们将与广东队分在同一个半区,而且第一轮极有能碰上深圳队。大韩报销后,辽宁实力大损,连青岛这样的鱼腩都大赢辽宁,雅尼斯怎么不愿意选择与辽宁同一个半区。北京队虽然战力不如巅峰时期,但是他们重返总决赛的雄心一点也没有减少,如果对手选择得好,运气好一些,他们完全可以比上赛季走得远一些。

装死历来是北京队玩耍的手法,马布里时代就玩过多次,他们的三个总冠军都是以下克上所获得的,这与他们精心选择季后赛对手不无关系,就连当年的主帅闵鹿蕾也在电视节目中道出了他们选择对手的经过,有一年闵鹿蕾就公开在电视节目中说,我们就是有意放水,选择与广东队同一个半区,因为他们觉得打广东队容易打,在风格上可以克广东,当然说到这,也有人说北京的总冠军与京哨有关系,但我以为与他们选择对手也有一定关系。当年连北京媒体也发出了“北京男篮欺骗了整个CBA”的文章,说的就是他们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如何会装死,如何会选择对手,以达到最终夺冠的目标。

可见,昨晚北京大输给吉林,不见得他们会伤心,反而会是偷着乐呢!诸位,你们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