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张常宁不在 江苏女排仍然展现出了强队的风范

3月5日晚,排超季军赛如约而至。与决赛的五局三胜赛制不同,季军赛采用三场两胜赛制,上海女排之前3-0横扫江苏女排,拿下首胜。两队再度交锋鏖战至5局,江苏女排仍然以2-3的大比分不敌上海女排,5年来首次在全国联赛中跌出前三。

江苏女排是四强队伍中唯一一支坚持为自己练兵的队伍,它能冲进四强赛已经是不容易了,二次引援之后江苏女排渐渐处于劣势。与上海女排争夺季军的第二场,江苏女排的队长兼绝对主力张常宁因事缺席本场比赛,江苏队的整体实力下滑。第一主攻手不在,江苏女排的赢面在开场前就已经输给上海女排了。

第一局,上海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开局比分5-0打出一波小高潮,之后江苏女排慢热回温,但仍然被上海女排压制,在比分3-9落后时蔡斌教练不得不叫停比赛。在经过一番战术讨论之后,江苏女排仍然处于下风,第一局以15-25分的巨大差距脆败。

第二局开始后两队的状态都比第一局更好了,两队陷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不断反超,直到23平时,龚翔宇发力拿到局点,吴晗发球直接得分,江苏女排领先2分拿下本局,扳平大比分。

第三局的上半场江苏女排手感火热,一直处在领先状态,两队比分一度达到12-4的差距。上海女排稳住心态开始反击,杨婕和墨菲的强势反攻让江苏女排一时间乱了阵脚,连着送上了3次失误,上海女排13-14紧咬江苏女排。江苏女排越挫越勇,被上海女排21-18反超之后,小将刁琳宇发球连续得分,许若亚探头追平得分,龚翔宇拦网在添2分,江苏女排大比分2-1反超上海女排。

第四局之后江苏女排体力不支,上海女排一直处在领先状态胡铭媛的背飞和墨菲、杨婕的进攻持续得分,轻松拿下第四局。

比赛前半程两队的纠缠打斗十分精彩,即使是张常宁不在,江苏女排仍然展现出了强队的风范,让上海女排吃了不少瘪。也许是因为前半段用力过猛,所以江苏女排的后半段几乎被上海女排打得崩溃,这是它五年来在联赛中的最差战绩。上海女排在半决赛遭受0-3被北汽横扫的噩梦之后,季军赛发挥出色,夺得铜牌,祝贺上海女排!也希望经此一役江苏女排的新人们能汲取经验得到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