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切尔西:一场平局损兵折将,争四路上怎一个乱字了得

一年一度的英超争四大戏又到了高潮阶段,最近一周,争四集团热刺、曼联、阿森纳纷纷 “礼让”全部输球,在仅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欧冠名额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目前形势来看,赛程占优的热刺不出意外可以稳住第三的位置,而近况糟糕的曼联恐怕要掉队,切尔西和阿森纳很可能为了一个第四名挤破头。今天凌晨蓝军在主场被伯恩利2-2逼平,虽超出阿森纳1分,但别忘了枪手少赛一场,且最后4场联赛没有强敌,在遭遇这场难堪的平局后切尔西无疑已经失掉了先手。

竞争对手接连犯错,切尔西真的十分需要这场胜利来掌握争四的主动权,伯恩利基本确定保级,主场被这样的对手逼平是无法接受的,更让车迷心累的还不只一场平局那么简单。

第一个令人揪心的镜头发生在本场比赛第41分钟,首发的小将奥多伊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受伤,在队医搀扶下无奈退场。赛后,奥多伊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真的很难过,以跟腱断裂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下赛季以更强的姿态归来。”

奥多伊确认了自己的伤情是跟腱断裂,要知道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跟腱断裂几乎是最致命的伤病,只有18岁的奥多伊在遭遇这次重伤后看上去还对未来充满希望,但很多老球迷心里都清楚,跟腱断裂后能恢复到怎样的水平真的很难说了。本赛季拜仁曾多次对奥多伊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切尔西死活不肯放走自己的希望之星,本赛季他是蓝军边路重要的攻击手,在英格兰队奥多伊也是最被看好的当红炸子鸡之一,可惜这一次的伤病给他的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

屋漏偏逢连夜雨,蓝军本场可谓连损大将。中场休息时坎特也被换下,赛后确认是因为背部伤势,能否恢复赶上周末与曼联的关键比赛还未可知。

如果非要从这场比赛里找到什么亮点的话,就只能说说阿扎尔和伊瓜因了。扎球王依旧是切尔西粗壮的大腿,尽管他与皇马的转会绯闻已经越传越真。任何时刻比利时人都能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本场比赛他几乎将伯恩利后卫晃断腿,为坎特送上了一记喂饼式的助攻。而伊瓜因也在上半场一脚爆射结束了球荒,暂时堵住了质疑者的嘴。

然而下半时镜头还是捕捉到了不和谐的一幕,第77分钟伊瓜因被吉鲁换下,阿根廷人明显不高兴,坐回替补席后摔了水瓶。不知是对场上表现不满,还是对主帅的公然挑衅?要知道伊瓜因可是萨里在那不勒斯时期的爱将,也是在萨里力主下蓝军才引进的伊瓜因,如今爱将公然“造反”不知萨里作何感想?

蓝军将士的郁闷和急躁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彻底爆发,伤停补时第4分钟,科瓦契奇的一张黄牌让萨里忍无可忍,在场边情绪失控被主裁罚出了场,只能站在球员通道口看完了比赛。哨响之后,替补席上的吕迪格也不让人省心,和伯恩利的工作人员爆发了激烈争吵,切尔西两名助理教练也加入阵营,最后争吵一直持续到球员通道。

赛后萨里也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切尔西助教佐拉表示,“萨里非常沮丧,因此他不想参加发布会。他被罚下了,我认为他受到了冒犯,他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对自己被罚下感到失望。”赛后媒体才爆料萨里暴怒的原因是他挨骂了,这一次他挨的不是自家球迷的骂,而是来自伯恩利的替补席,对手用侮辱性的字眼羞辱了意大利人。

这是一场从过程到结果都很糟糕的比赛,蓝军的现状,怎一个乱字了得。

赛后第一时间众多球迷和媒体还是把一口大锅背在了萨里身上,意大利人的排兵布阵依旧让人看不懂。“干儿子”若日尼奥继续首发坐镇中场,“坑爹”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在防守端数次失位漏人,坎特这样一名公认的世界级后腰,萨里莫名其妙地把他安排到了右中场的位置。

入主切尔西后萨里的执教水平一直成谜,他过分执着于传控,但是在这方面的战术套路实在有限,前场进攻除了无脑传中就是让扎球王单干,中场并没有一个真正能拿球、传球的核心来执行短传配合,这也导致萨里一味追求的传控无从打起。

上半场蓝军还是利用主场的优势抢得开局,几次快速推进让伯恩利很不适应,并依赖阿扎尔的个人能力助攻坎特取得领先。但在伯恩利扳平比分进入下半场,拖慢节奏、摆大巴死守之后,萨里的“伪传控”根本找不到自己的节奏,除了最后时刻换上吉鲁试了下高举高打,蓝军连射门尝试的机会都不多,平局的结果真的不冤。

接下来切尔西的争四形势不容乐观,最后3轮,他们还要客战直接竞争对手曼联,沃特福德和莱斯特城也都不是无欲无求的主,期间蓝军还要面对与法兰克福的半决赛两回合苦战,欧联杯冠军已经是蓝军本赛季最大的奢望了。如果最终切尔西无缘下赛季欧冠,那么饱受争议的萨里下课几乎是板上钉钉,斯坦福桥的球迷,早就忍耐不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