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柯洁胜连笑首进4强 杨鼎新时越睿羊晋级

柯洁击败好友连笑

4月23日,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打响,柯洁击败好友连笑,首次打进倡棋杯四强,半决赛他将迎战杨鼎新。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时越和周睿羊之间进行。半决赛预计7月份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时至今日,中国围棋大部分80后已经淡出了竞技的舞台,90年代的棋手成为中间力量,一些00后的棋手也开始暂露头角。本届倡棋杯八强战,上半区大部分都是95后的世界冠军,下半区则都是90年前后的那批“豹字辈”。

柯洁首次晋级倡棋杯四强

上半区柯洁与好友连笑对阵,柯洁执黑先行。前半盘连笑白棋占据优势,但中盘阶段下得有些保守,被柯洁抓住机会抢攻,挽回的局面。官子阶段局势一度有些细微,但连笑三个小时的基本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无暇细算。柯洁黑棋吃住下边白棋数子,奠定胜局。半决赛柯洁将对阵八强中年纪最小的杨鼎新,后者本轮淘汰了卫冕冠军芈昱廷九段。

陈耀烨不敌周睿羊

下半区的两场对决也非常有趣。陈耀烨可以说对任何棋手,即使是全盛时期的古力、朴廷桓、柯洁的战绩都不落下风,但唯独面对周睿羊时,胜率极低。有人说是棋风的问题,也有人说是心态。本局陈耀烨也未能打破这个怪圈,周睿羊执白以3点的优势取胜,晋级4强。

时越胜江维杰

时越与江维杰两位“屠龙型”棋手战斗全场最后结束,江维杰黑棋还用完基本时限,被罚了2点。本局开始并没有太惨烈的局面出现,双方中盘战斗虽然形成转换,但死掉的“龙”块头不是很大。不过最后阶段,江维杰见形势不利,挑起劫争,时越通过打劫又吃掉了黑棋一块棋,中盘获胜。

八强战赛果:

杨鼎新(98) 胜 芈昱廷(96)

柯洁(97) 胜 连笑(94)

时越(91)胜 江维杰(91)

周睿羊(91)胜 陈耀烨(89)

半决赛对阵:

杨鼎新VS 柯洁

时越 VS 周睿羊

历届倡棋杯冠亚军

倡棋杯本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基本时限,超过基本时限罚2点,延时20分钟,以后每罚2点延时20分钟。延时超过40分钟(20分钟2次)判负。本赛第一阶段4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决出四强。第二阶段(半决赛)计划7月9日、1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决赛三番棋预计将于10月22日至25日进行。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是当今中国棋坛水平最高、等级最高、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大赛之一。冠军奖金高达45万元人民币。

(周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