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反扑!周跃龙力擒“小钢炮”艾伦,世锦赛次轮丁俊晖不再孤单

4月24日,2019斯诺克世锦赛迎来又一位中国选手的晋级,第二次征战克鲁斯堡的中国小将周跃龙抵挡住前大师赛冠军马克·艾伦的强势反扑,以10比7取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16强。

本届世锦赛中国内地选手共有6人晋级,创历史新高,但遗憾的是除了“一哥”丁俊晖,仅有周跃龙一人晋级。田鹏飞、赵心童都是在手握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这次面对艾伦,周跃龙也差点重蹈覆辙,但他凭借一个良好的心态扛了下来。

双方第一阶段,周跃龙在进攻端打出86分、54分、101分、53分、73分和74分的惊艳表现,防守端则有用安全球1分绝杀的精彩瞬间,7比2的巨大优势就是他最好的诠释。

然而第二阶段风云突变,虽然周跃龙连下两城先拿赛点,但艾伦随即展开一轮凶猛的反扑,68分、60分、72分和131分的四连单杆再加上一波超分让他瞬间把差距缩小成2局,压力顿时回到周跃龙这边,一场安全球大战的胜利助他收掉彩球确保胜利。

“后面几局并没有一杆结束比赛的机会,我也没犯什么低级错误,马克·艾伦打得也确实好,白球都是贴着库的,长台都很难,他这都能打进去。”周跃龙回忆被追分的比赛细节,“当时他的心态就是一局局去赢,追得很快。”

他并没有被艾伦的强势吓倒,反正拿出一个职业球员该有的心态。“我的心态没有什么问题,依旧平和,比分接近时我也没着急,因为我知道他有这个实力,所以我也不着急,就等着他失误,我知道自己领先这么多一定会等来机会的,一直在静静等待。”他说。

“最后一颗红球我知道很不好打,不进的话可能就会停在袋口,但我并没有想自己会不进,想的是我一定会进,进了就能赢,如果输了就再等下一局。”

这是周跃龙的第二次克鲁斯堡之旅,相比于两年前首轮不走运地碰上丁俊晖,这次周跃龙更有经验了。他说:“两次感觉肯定会有本质区别。第一次来的话都会有心理负担,对真正的职业选手而言这不是个好事。”

“赛场很小、观众很近,失去注意力很难找回来,打球时观众的一举一动都在视线里,赛前我的朋友、教练都告诉我不要把这里当世锦赛,做好自己就行,加上我有之前在这里输球的经验了,这次做得好也有这个原因。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周跃龙将继续做足准备,以一个好的心态面对。

“我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上半场领先很多,并没有感受到过大的压力,比较平静地赢了比赛,赢比赛的那一刹那还是比较兴奋的。”周跃龙表示相比于结果,这样的比赛经验更重要,“就算我今天输掉我也会由衷祝贺马克·艾伦,因为他打得真的很好,不愧是世界前五。我顶住压力赢下来了,现在就开始准备第二场。”

“并没有很远的目标,世锦赛是长局制的,你需要把每阶段都打好,要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