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季后赛|谁是洛杉矶最强球星?这个男人叫路威

路威一人统治了比赛。

勇士VS火箭没有如约登场——火箭先一步挺进第二轮,而他们等待的对手,却被一群火箭旧将打服。

勇士在主场121比129输给快船,总比分被扳成了3比2。杜兰特的45分也在“火箭旧将”三人组路易斯·威廉姆斯、哈勒尔和贝弗利的疯狂表现前黯然失色。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火箭主场100比93爵士,艰难赢下了第五场比赛,最终以4比1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哈登拿下26分、6助攻、6篮板、3抢断和4封盖的数据。

路威全场拿下33分。

逃不开的,还是“火箭旧将”

“我们要回到主场结束这轮系列赛,不能让火箭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克莱·汤普森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的期望,最终落空了。

有意思的是,毁掉他们计划的,是一群“火箭旧将”,而这几个人正是9天前制造了“31分惊天逆转”的主角。

路威强突上篮。

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的“海啸组合”已经在这场比赛里打出了相当精彩的进攻——杜兰特45分,出手26次命中14球;库里24分,三分球5投4中;汤普森22分,三分球虽然手感不佳,但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5%。

但比赛的关键时刻,路威、哈勒尔和贝弗利却在勇士的主场统治了比赛。

路威的“拜佛”运球让防守他的杜兰特几乎找不到方向,一次次穿花绕步总能以得分终结,而他在最后三分钟顶着杜兰特打进的“3+1”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一球。整场比赛,他拿下33分。

哈勒尔强硬暴扣。

哈勒尔则是用自己的身体天赋彻底虐爆了勇士的内线,特别是最后时刻他那个遮天蔽日的封盖,像一堵墙,遮住了所有勇士翻盘的希望。

当然,如果没有贝弗利在最有一分钟面对汤普森制造的进攻犯规,快船的胜利也不会在终场哨响前提前到来……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上一次让勇士吞下“31分耻辱逆转”的那场惨败,也是这三位“火箭旧将”制造的。

无奈的库里。

哈雷尔曾是火箭在次轮选中的新秀,路威也是从休斯敦来到的洛杉矶,而贝弗利更是在火箭赢得了自己的“最佳防守第一阵容”。

“我们是一个非常坚韧的团队,我们还可以投进更多的球。”快船主帅里弗斯在赛前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话,如今,真的应验了。

杜兰特空砍45分。

的确,快船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他们沉着镇定,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也更加出色。这也难怪他们的老板鲍尔默在场边兴奋地涨红了脸。

当然,这样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快船拥有了“下克上”的绝对实力,但他们的这种不屈和坚韧,已经赢得了球迷和对手足够的尊重。

这样的激烈对决,才配得上季后赛的舞台。

哈登本场手感不佳。

哈登给机会,但米切尔接不住啊

火箭和爵士的最后一场比赛战罢,或许双方球迷最大的感受就是,球队核心的“巨星成色”真的差了太多了。

其实整场比赛,爵士一直紧咬着比分。这样胶着的场面之所以贯穿始终,就是因为火箭的核心哈登在开场的时候延续了上一场输球时的糟糕手感。

戈登和塔克抢断米切尔。

在第四场失利的最后一节,哈登9次出手才命中了1球,这也直接导致了火箭的崩盘。而在最后一战的上半场,哈登也迟迟没有找到手感——开场7投0中,三分球4投3中,就算是上篮抛投,也同样砸筐而出。

哈登的迷失给爵士留下了巨大的机会,他们甚至一度反超比分。

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曾在赛前扬言,“我告诉你们,如果火箭今天无法取胜,那么,火箭和爵士就要打到抢七大战了。”

保罗突破分球卡佩罗。

遗憾的是,火箭的核心给了对手机会,但是爵士的核心却抓不住,神之迷失得更加夸张。

全场比赛出战39分钟,出手22次只命中4球,得到12分和6个篮板,三分球9投全失,还有5次失误,这是多诺万·米切尔在本赛季最后一战中留下的惨淡数据。

爵士双人包夹哈登,看呆网友。

全场唯一的亮点,或许就是第三节在爵士的团队配合中完成了一次切入上篮的“2+1”进攻,但是在那次得分后,他的脸上依旧写满了失落、茫然和无奈。

对于22岁的米切尔来说,让他承载这么大的责任确实有些压力过大,但如果想成为巨星,这就是他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伤痛。

而对于火箭和哈登来说,他们做的就是耐心准备,等待勇士和快船的终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