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粤五号位对比:易建联遇到真正对手 辽宁克星也能锤爆广东?

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总决赛一触即发,虽然外界普遍看好广东队能再次夺冠,但事实上,他们能否击败新疆队还是疑问,原因在于广东队这一次遇到了真正的考验,尤其是他们的五号位。

广东队的五号位主要是由易建联一人来挑大梁,替补中锋苏伟基本不在常规轮换阵容中,替补中锋曾繁日也至多是锦上添花,出场时间并不算多,在球队扮演的角色也比较有限。

但新疆队的五号位除了小将范子铭外,他们的大外援斯托克斯也能给广东队和易建联造成很大的麻烦。

虽然身高只有2.06米,但斯托克斯的对抗、力量、臂展和运动能力很出色,半决赛,新疆队能4-1淘汰辽宁队,关键就在于斯托克斯的出色表现。5场半决赛,斯托克斯场均得到24.4分11.8个篮板。

在进攻端,斯托克斯展现出了出色的进攻能力和技术,他不仅可以在篮下吃饼、可以完成二次进攻,还有不错的低位技术和勾手能力,甚至他还有不错的中远投能力,加上可以快下,这让斯托克斯和新疆队发生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虽然上赛季在浙江队成为问题外援,但本赛季的斯托克斯可谓是洗心革面。

比起进攻,斯托克斯的防守要更加可怕,他虽然身高不高,但他的力量、对抗非常出色,半决赛面对运动能力超强的巴斯,斯托克斯不仅没有落下风,反而占据了上风,很多次的一对一,他都逼迫巴斯投出了非常难的投篮,而且很好地限制了巴斯的发挥。

出色的力量和非常稳的重心,使得斯托克斯可以非常好地限制对手获得足够的腾空空间,这也是他在防守端最大的资本,也是他可以在防守端很好地对抗其他内线的原因,无论对手是否比他高。

众所周知,易建联是一个更加依赖于运动能力打球的球员,除了中远投外,他的篮下进攻几乎每一次都要依赖出色的身体条件做保障,而不是靠纯技术和脚步打球的球员,一旦在底盘被顶得够呛的情况下,他的进攻也会非常吃亏,即便有身高优势,他也很难有稳定的篮下进攻。当然,易建联在防守端可以给斯托克斯造成麻烦,他的身高会是优势,运动能力则不吃亏。

但斯托克斯的力量和对抗仍然非常可怕,在CBA的众多外援中,像斯托克斯力量如此出色的球员还比较少,而这一次,易建联也将遭遇真正的对手,遇到很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