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赢14分的反击!科维托娃2-1逆转塞瓦斯托娃,晋级斯图加特四强

北京时间4月26日,在WTA 巡回赛斯图加特站的一场女单“强强对话”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以2-1逆转战胜拉脱维亚好手塞瓦斯托娃,成功跻身本站赛事的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比分为2-6、6-2和6-3。科维托娃在首盘遭遇两度破发的失利,但凭借第二盘中段连赢14分的反击扳平比分,最终在决胜盘的互破大战中更胜一筹,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在此役之前,两人生涯只交手过三次,塞瓦斯托娃在2009纽约站和2010伊斯坦布尔站取得两连胜,之后科维托娃在2011伊斯特本赛扳回一城。如今双方时隔八年后在斯图加特站相遇,正好也是第一次在红土场地的较量。不过,科维托娃显然更加擅长红土,她在全部的数据上都占据优势,甚至包括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也不放过。随着捷克人拿下胜利,双方的生涯战绩也以2胜2负平分秋色。

第一盘,科维托娃明显有些慢热,早早地用双误送出破发点,被对手先下一城。反观塞瓦斯托娃的状态尚佳,她轻松以直落四球保发,取得梦幻开局。随后,捷克人依旧找不到比赛手感,并在不断的回球出局后再次被对手“一破一保”,扩大到4-0落后。为了避免尴尬的“吞蛋”,科维托娃终于有些起色,她顽强地实现两局保发,将比分追至5-2落后。不过,在最终的发球胜盘局里,塞瓦斯托娃凭借一记发球直得,以6-2取得开门红。数据方面:科维托娃在打出9记制胜分的同时也有恐怖的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仅有2次而已。

第二盘,双方在开局都能轻松保发,比赛也进入势均力敌阶段,一度战成2-2平。紧接着,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科维托娃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追至平分,这也拉开了捷克人反击的大幕。此后,她先是连得两分实现保发,又连续三局送出LOVEGAME,让塞瓦斯托娃毫无招架之力。随着这波连赢14分的进攻潮,科维托娃以6-2终结第二盘的悬念,将大比分扳成1-1平。数据方面:科维托娃将制胜分增加到12记,并且将非受迫失误控制在与对手相同的4次。

决胜盘,科维托娃虽然一上来就送出破发点,不过她也能以连得三分化解危机。此时已渐入佳境的捷克人不断打出巧妙的网前小球,在自己的发球局鲜有致命失误出现。到了第五局,科维托娃更是以“一破一保”,取得4-1的领先优势。然而塞瓦斯托娃并没有放弃抵抗,她同样回敬连赢两局,始终紧咬比分。关键的第八局,科维托娃在30-30平时顶住压力,再次用破发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着塞瓦斯托娃的回球出界,科维托娃以6-3赢下决胜盘,实现2-1的精彩逆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