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林丹亚锦赛脆败难敌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进行第二轮男单1/8决赛的角逐,35岁老将林丹对垒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比赛中林丹发挥不佳以两个10-21落败,止步男单16强成为中国男单第一位出局的选手。

2019赛季至今,林丹参加了六站比赛一轮游二轮游已经家常便饭。在亚锦赛赛场,林丹曾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4年和2015年四夺亚锦赛冠军。

比赛伊始,杀红眼的周天成尽数发力打出一个7-0得分波对于昔日的狮子王丝毫没有留情的态度并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周天成随即连取4分以15-8继续保持优势,后程林丹已无法掌控局势追分犹如蜀道难于上青天一般,周天成最终以21-10先下一城。

第二盘,周天成开局仍然势如破竹一般以4-1领先,随后周天成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经过短暂调整后周天成打出一个6-0的无情冲击波以20-9获得赛点彻底打垮昔日王者心里防线,林丹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已无力回天,最终周天成以21-10轻轻松松晋级下一轮。

在2015年与日本著名的运动用品制造商尤尼克斯签下了长达十年的卖身长约之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赞助商需要林丹手持他们的球拍上场。这份长约高达九位数,即使想退休的丹爷都力不从心无力吐槽,毕竟如果违约不但拿不到钱,这天价违约金就让人茶饭不思。

岁月,经不起等待。岁月催人老,时间易逝,只留下那岁月的痕迹,刻在超级丹的脸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