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亚俱杯首战告捷,姚迪发挥稳定,外援1水平不及李盈莹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天津女排主场迎战中国香港女排,收获开门红,以3-0的绝对优势拿下比赛。作为东道主,天津女排没有让球迷粉丝们失望,打出了天津女排的风格,遗憾的是,天津女排头号球星李盈莹并没有跟随队伍参加比赛,而是在国家队训练。但是,李盈莹的缺席并没有影响比赛成绩,天津女排依然轻松拿下胜利,外援克兰切维奇的状态不错,进攻状态回升不少。

在刚刚结束的国内女排联赛当中,外援克兰切维奇的发挥并不理想。小组赛时,克兰切维奇是李盈莹的绝佳对角人选,但是在天津女排打入八强赛之后,克兰切维奇却在进攻端的表现差劲,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都找不到最佳状态。以至于最后陈友泉只能引进山东女排接应杜清清,另外让小将王艺竹替补主攻登场。当国内联赛结束之后,克兰切维奇返回了塞尔维亚修整了一段时间,本次归来,可以看到克兰切维奇似乎找到了巅峰时期的状态。

克兰切维奇其实个人的进攻能力并不属于非常强劲,在塞尔维亚女排运动员当中,排不上头号球星,但是其最大的优势就是一传能力以及小球串联的能力比较稳定,尤其是一传,能够给天津女排带来很好的保障,所以队伍决定签下她。但是既然打主攻位置,进攻能力肯定还是要有一定水平的。克兰切维奇由于个人能力有限,最大的问题就是调整球的进攻效率不高,更多的时候是打吊结合。在今晚的比赛当中,多次看到克兰切维奇在4号位进行吊球行为,虽然效果不错,但是对手的水平摆在那里,如果是碰到实力强劲的队伍,这样的打打吊吊其实是很难得分的。

另外,在今晚的比赛当中,当球队防守起球后,基本姚迪都把球调整到4号位打强攻,但是克兰切维奇很难一板打死,这就体现出了克兰切维奇的强攻能力以及打调整球的能力不足,像李盈莹或者朱婷这样的攻手,调整攻也能打出拉开球的效果,这才是一名强力攻手应该达到的效果。所以说,在打调整球的这方面能力上面,克兰切维奇还是不足李盈莹的。而天津女排的国内联赛当中,或者说到本届亚俱杯的后半段比赛,还是得依靠李盈莹的一点强攻来取胜。但目前来看,在这样对手实力不强的小组赛当中,让外援克兰切维奇找找状态,还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姚迪在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众所周知,姚迪前不久在国家队当中进行了一次伤病的康复,中途停了一段时间训练,后来伤愈回归,经过短暂的调整这次回到天津女排,状态看起来还不错。其实今天天津女排的一传到位率还可以,并没有给姚迪造成很大的困难,所以姚迪的分配包括四号位的高球给的还是很坚决的,另外包括和副攻王媛媛的配合,该给的快球都给了。而反观对手中国香港队,几乎没有副攻的球,专业队的二传和业余队伍的二传差距明显就看出来了。

在发球方面,姚迪的跳飘球同样十分稳定,并没有看出因为前段时间的伤病而受到影响。其实作为二传来讲,传球肯定是最重要的,但是在传球的水平到达一定水平时,二传在发球方面,拦网以及后排防守的能力就可以显出一个高水平的二传的综合能力。而姚迪在其他方面,表现的还算可以。当然,如果放到国家队的层面来讲,目前姚迪距离丁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打完亚俱杯,姚迪还要回到国家队潜心训练,毕竟世界女排联赛即将开始,而姚迪在世界女排联赛的表现,将会决定她能否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女排预选赛名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