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出战成疑成烟雾弹,火箭防守勇士KD必是重点但不可忘记一人

NBA西部半决赛火箭和勇士第一场,将在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3:30打响,届时球迷所期待的被誉为西决预演的火勇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要说,火箭曾在勇士四年三冠期间,三次对阵皆是火箭在季后赛被淘汰出局。但是,自从去年西决火勇激战7场才分出胜负,使得人们对火勇战的期待值更高了。

以至于,在过去一年半被视为勇士最强挑战者的火箭,此次能否卷土重来推翻金色王朝呢?

不过,在4月28日,The Athletic记者马库斯-汤普森率先报道勇士队后卫克莱-汤普森仍在与自己的脚踝伤势作斗争,他在与快船的比赛后接受了脚踝治疗,他很有可能缺席在4月29日凌晨3点30分对阵火箭队的比赛。

几乎同一时间,勇士队主帅接受了The Athletic采访,他在采访中提到:蒂芬-库里与克莱-汤普森都已经接受了脚踝伤势的治疗,他们两人在昨天都扭伤了。至于西部半决赛开始前,我认为这两人将会接受更多的治疗,队医已经将这两人纳入了伤病名单中。至于是否可以出战火箭的首战,这完全取决于两人(脚踝)在开赛前的反应如何?”

据科尔的说法,库里和汤普森未必能在对阵火箭的首场比赛中出战:

总而言之,这或许是一个烟雾弹,正所谓兵者诡道也

不论怎么说,水花兄弟的脚踝扭伤对于勇士与火箭来说都是一个X因素,而火箭也就是看破不点破罢了。

毕竟,在赛季之初有这样一项技术统计,当库里在场时勇士取得10胜2负,而库里因伤缺阵时仅为2胜4负

因此,水花兄弟要是真的不能够出战,那么第一场比赛胜利的天平必然倾向于火箭队。作为拥有主场优势的勇士,会轻易丢掉第一个主场,将自己球队放置于一个不利的位子。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库里和汤普森的受伤确实是一个事实。在受伤病影响下的库里可能都很难达到100%的状态,更何况此前状态起伏不定的汤普森更不用说。

所以说,科尔一番话意味深长,值得寻味!

就目前而言,火箭对于水花兄弟的防守是重点,但相信火箭绝大多数的注意力应该会更多的放在杜兰特身上。

要知道,在季后赛里,杜兰特每回合拿下1.257分,更重要的是,目前这个系列赛中,杜兰特场均能够砍下35+5.3+5.3,其命中率56.7%+40%,真实命中率高达71.9%。

可以说,杜兰特在场均得分保持高效的同时,效率也是仅次于哈雷尔一类的吃饼男。

不清楚的话,我们可以看看这个KD在半场区域D的区域图,除了两个底角基本不出手,其他位置,全部都是他的热区,真正的无死角得分王。

因此,对于火箭来说,要想击败勇士,如何限制杜兰特必成为火箭需要解决的头号难题!

要说,上赛季的季后赛,火箭队还有特雷沃-阿里扎来完成这项任务。可就目前来说,火箭在锋线这一块是相对比较薄弱的,只有2.01米的豪斯和1.98米的塔克。

而在常规赛火勇双方的对阵中,塔克防了杜兰特111个回合,杜兰特在他面前27投13中,得到34分,球队的进攻效率只有百回合106.3分。

因此,塔克算是火箭队目前能够安排出防守KD的最好锋线防守球员了,就像安东尼表示的那样:“KD太特别了,你只能尽全力去防守他,让他尽可能感到不舒服,但KD终究还是KD。”

而,作为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对此就有所表示了:防守杜兰特不是塔克一个人的事,这得依靠团队的努力,而且他们不是只有凯文(杜兰特),他们还有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

虽说,常规赛击败勇士的经历,让火箭队上下充满了自信,也让火箭队赢球的几率大了不少。但是,也要清楚季后赛是充满了悬念和变数,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来面对比赛。

而面对火箭,勇士的防守重点必然是后场双枪的“灯泡”组合了!

在火箭与爵士的系列赛中就可以看出,面对常规赛场均36.1分6.6篮板7.5助攻,其中得分是NBA常规赛场均得分继张伯伦、乔丹之后拿下36分的球员——哈登,爵士队是多么的忌惮。

在爵士队不断调整防守球员以及防守策略,虽然限制哈登的命中率使其下滑只有37.4%,但哈登依旧能够砍下场均27.8分。通过爵士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就知道,即便限制住了命中率,但依旧是挡不住哈登那股“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狠劲。

以至于,在外界用造罚球能力来抨击哈登时,作为昔日队友的凯文-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给予詹姆斯-哈登很高的评价:

“(罚球)不是他全部的比赛。他在场上无所不能。如果你在防守时不够专注,他能突破你,并且用肩膀顶开你,因为他的身体非常强壮。”杜兰特说道,“他的左右手都能完成终结。他现在还掌握了抛投。很显然,后撤步三分是他的标志性动作之一。但是我从来都不相信他只是一个擅长造罚球的球员。他能通过各种方式得分。所以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必须专注。你无法完全防住像他这样的球员。所以你必须做好整场比赛对他施压的准备。”

要说,火箭队的战术就是让哈登持球单打以及串联球队为球队提供进攻火力,运作起来。但火箭赢球不能没有保罗。他是串联首发和替补阵容的关键。

虽说,保罗在常规赛表现却不尽人意,尽管有伤病影响,但是状态明显在去年季后赛的大伤后出现下滑趋势。

可保罗+里弗斯+戈登+豪斯+法里德这套阵容的进攻效率非常吓人,每100回合可以拿到152.8分,防守效率也有102.6。

以此同时,在与爵士的系列赛中,保罗让对位球员的命中率下降13%,三分命中率下降19%。

有一点却要尤为注意,保罗的健康依然将是火箭命运的决定因素之一。自2017年他加盟以来,他出战的季后赛火箭取得了15胜5负,他休战的时候,火箭0胜2负。

没有人能够预测、也不知道,当保罗保持健康,火箭会跟勇士打成什么样!

因此火勇战的胜负手,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保罗掌控的,他的油箱里还有多少油是起到火箭能否与勇士扳手腕的作用。

若说,保罗的健康是成为火箭胜负手的关键,那么勇士的胜负手或许并不是球队的水花兄弟及杜兰特了。

有这么一组数据显示,当德雷蒙德-格林拿下三双数据时,勇士还未尝一败,总计是27胜0负(含季后赛)。而这项数据,能够排在NBA历史第一位。

与此同时,在所有拿下三双,球队没有输过球的球员里,格林的获胜场数是最多的。排名第二的是他的队友库里,当库里拿下三双时,勇士8胜0负,而排在第三位的是乔金-诺阿,他的数据是7胜0负。

因此,即便格林并不作为勇士的扥分强点,但在防守上,尤其是组织进攻及传球上,他是激活勇士海啸兄弟得分的重要因素。

因此,在勇士球星中,最容易忽视的或许是格林,但他的威胁力却不亚于另外三人,往往也是最不能够轻视对他的防守策略。

总而言之,上个赛季季后赛火箭队险些掀翻勇士队,而现在是否还能继续这样的奇迹和创举呢?

最终究竟火勇系列赛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