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谈世乒赛!指出世界第一出局原因:这一点不改,他很难突破

2019世乒赛已经完美收官了。国乒包揽了5项金牌,马龙、王楚钦拿下男双;王曼昱、孙颖莎拿下女双;刘诗雯和许昕拿下混双;刘诗雯女单称王;马龙男单成三连冠。在夺冠的几人中,马龙和刘诗雯似乎是本次世乒赛最大的赢家,但樊振东和丁宁不见了,世界第一输在哪里?

首先肯定的是丁宁,她和马龙一样,都是大满贯得主,已经不缺冠军了,而且丁宁被淘汰出局的时候,国乒女单已经包揽了冠亚季军,输给刘诗雯,无可厚非,一方面丁宁面对刘诗雯有25场比赛,仅有9场胜利,另一方面后面全是队内的比赛,输就输了,调整好自己即可。

然而国乒世界第一樊振东似乎只拿了一个混双亚军,男单输给梁靖崑无缘4强,这让刘国梁可能也没有想到。世乒赛前,刘国梁在接受央视采访中透露了自己对马龙和樊振东的要求,他更希望樊振东能够站出来独当一面,而不是什么都要派出马龙去解决问题。

当时刘国梁还盛赞了樊振东,认为他是队内目前同年龄层面技术发展最好的球员,然而这次世乒赛,樊振东好像甩了刘国梁一巴掌......关键时候,国乒男单给人的感觉是还得依靠马龙。包括樊振东在内,发挥仍然不稳定。

赛后,刘国梁再次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盛赞了国乒女单4位选手,因为5项冠军都被包揽,但只有女单出现了4面五星红旗,这是令人骄傲的时刻。

混双方面,刘国梁透露刘诗雯和许昕是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强力一对,一直在给她们施压,总算小有所成。从刘国梁的话语中,刘诗雯和许昕基本拿下了东京奥运会的混双门票。

刘国梁还特别赞美了小魔王孙颖莎,尽管莎莎这次连女单季军都没拿到,但是她证明自己有一夫当关的实力,伊藤美诚争夺女单冠军的第一道关卡,直接卡住了伊藤;另外还拿下了女双冠军,延续国乒30年来女双的不败金身,刘国梁绝对应该赞美莎莎。

对于5个项目,刘国梁一一进行了阐述,男双让马龙出战的意义其实就是带一下王楚钦,这一项成功了,大头经过磨练应该能够为奥运会团体赛效力。刘国梁盛赞了马龙,马龙肩负着男单的压力,他过关斩将面临不同的压力,队内的比赛是技术上的压力,而决赛中则是心理上的压力更大。

最后,刘国梁提到了男线的不足,着重提到了国乒世界第一樊振东的表现,刘国梁说:“这次输球对他来说是个坏事,他应该痛定思痛了,必须要疼在骨子里,不要再去被捧杀,或者自己把自己摆得高。他的眼里不能只有马龙,一定要是世界和未来。”

随后刘国梁有提到樊振东出局的原因。原来,刘国梁在亚洲杯上看到樊振东赢张本智和的那场球,他已经有点不满意了,尽管樊振东准备了很多,最后还赢了球,但是球路和风格、打法的先进性上没有体现。

樊振东脱离了他应该有的一些东西,所以世乒赛对阵梁靖崑的比赛中,刘国梁认为梁靖崑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是压倒性的,是给樊振东压迫性的。

最后,刘国梁重点强调了内心和气质,如果樊振东在这一点(内心和气质)上不改变,那么他将很难突破。必须拥有冠军气质,才能具备冠军球,樊振东输也就输在内心和气质。

不论如何,输也输掉了,希望樊振东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个将军,只能赢却不能接受输当不了将军,关键还在刘国梁提到的那一点,真心希望小胖能够改变自己的内心和气质,真正能够接班马龙,独当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