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两名抢劫犯逃亡12年 最新生物科技手段助破案

日期: 来源:新蓝网收集编辑:海宁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16日讯(浙江民生休闲频道记者邵瀛报道)2006年3月5号晚上,巡逻队员在海宁盐仓开发区巡逻,发现路边停了一辆面包车,里面躺了一个人,满身是血。时隔十二年,两名嫌疑人落网了。

从当时的资料来看,男子躺在后排,身上都是血,上半身有多处刀伤。接到报警后,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确定有两人作案。

嘉兴海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倪海杰告诉记者:“车内提取了一部分痕迹物证。当时,科学技术在侦查技术上的应用比较缺乏。两个人都没有前科,所以这个案件一直没有突破。”

因为案发现场在海宁盐仓、余杭乔司和下沙交界地带,人员混杂、流动性大、交通纵横交错,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倪海杰说,前前后后,成立过很多次专案组,对案子进行攻坚,“我记得最长的专案组,做了8个月的工作,但是没有对案件突破。”

12年里,民警先后转战江苏、山东、重庆等14个省份,行程数十万公里。去年3月份,刑侦人员采用最新的生物科技手段,对痕迹物证重新分析,判定嫌疑人应该位于山东、安徽、江苏交界的区域。

今年5月4日,海宁警方接到江苏警方的反馈信息,确定住在徐州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张某在集装箱公司开车。警方立即出动,将张某抓获。

最后,张某交代了12年前的同伙,也姓张。当晚,另一名嫌疑人在家中被抓获。

倪海杰说:“当时,两个人先后到上海去找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身边又没钱了,有点狗急跳墙的味道,想搞一票,回老家去抢了多少钱几百块钱,在当时不算多。张某之所以来浙江作案,不在上海,是因为在案发前,05年的时候,在海宁盐仓一个厂里面打过工,对盐仓相对熟悉一点。”

相关阅读

  • 滕州市警方侦破一起“拉车门”盗窃案

  •   忘关车窗、忘锁车门、在车上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殊不知一时的疏忽大意,却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1月1日,龙泉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典型的“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
  • 给力!城阳警方30小时破案追赃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可 青岛报道  岁末之际,城阳警方针对辖区传统盗抢骗案件全力以赴、精准打击,仅用30小时破案追赃,刚刚出狱10天的盗窃惯犯再次锒铛入
  • 黄十渤九有护栏被盗,是他干的!

  • 12月25日、26日,滨城警方接连接到报警,称在黄河十路渤海九路附近,部分围护栏杆被暴力拆卸盗走。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两起案件都是同一名男子,其在晚上趁周边无人时暴力拆卸栏杆
  • “迟到”又“早到”的锦旗

  • “本来应该8月份就过来的,一是疫情影响,二是之前把锦旗上法官的名字印错了,一来二去,就拖到了现在……今天早上,我们特地4点多起来,就是为了表示我们的感谢!”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